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机构 > 区政府 > 区教育局 > 通知公告 > 其它公告

天河区委第一巡察组启动对天河区教育局及区属学校党组织巡察工作

发表时间:2023-11-24 18:40:56 信息来源:天河区教育局 浏览量: -
A+ A+ A+

  按照市委、区委巡察工作部署,2023年11月23日上午,天河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天河区教育局及区属学校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在天河区政府北会场召开,正式启动对天河区教育系统的巡察。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龚维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系统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代表,共168人参加了本次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广前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张广前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人员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担负着教育工作的神圣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到教育是民心所系、民生之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对广大人民的承诺,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开展政治巡察、政治体检,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教育局党组及区属学校党组织要切实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巡察,特别是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三是高标准严要求,树立巡察干部良好的作风形象。巡察组和巡察干部要以坚强的党性、扎实的作风,坚决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

  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苏曦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站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区委决定对区教育系统开展巡察,就是要加强对区教育局及区属学校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政治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聚焦政治定位,全面把握巡察工作的原则和监督内容;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合力推动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纪律性很强的工作,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区教育局及区属学校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龚维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巡察组到教育系统开展巡察,体现了区委对天河教育的重视和关心,是对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全面履职情况的全方位监督,是对天河教育系统各项工作的全面检查,将有力支持和促进天河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他要求班子成员及区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全力配合巡察,自觉接受监督;要深入查找问题,坚决立行立改;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围绕“三个聚焦和一个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教育系统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天河教育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凝心聚力。

  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0-38085149,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2:00,14:00-18:00;专门邮政信箱:广州市天河区天府路1号天河区委第一巡察组,邮编510655;专门互联网电子信箱:thqwxcz1@thnet.gov.cn。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4年1月31日。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教育局及区属学校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