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关注

广州国际灯光节期间交通指引及安保保障

发表时间:2018-11-26 06:25:33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于今日18时正式开幕。今年灯光节主题为“改革开放40年光语花城新时代”,花城广场主会场将有20个作品展出。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今年安保升级,游客只能从黄埔大道一个入口进入,由北往南游览,不像往年一样可随意进出花城广场。

与往年一样,今年灯光节分设花城广场主会场、珠江桥梁、珠江新城12座连廊、黄埔区分会场(黄埔科学广场、锐丰中心)四个展示区域。其中,花城广场灯光作品展期截止时间为12月4日,黄埔区分会场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每日18:00-22:00亮灯;珠江桥梁和珠江新城12座连廊展期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25日,每日18:00-22:30亮灯。

昨晚7时30分,不少摄影师在花城广场冒雨等待。原本预计在晚7时开始的灯光秀彩排推迟。

安保指引

安保重点范围

1.主会场入口:花城广场北广场靠近黄埔大道区域,可沿珠江东路和珠江西路往北广场入口处进场。

2.花城广场地下层空间不允许人流直接上到地面广场。

3.11月26日至12月2日期间,广州塔灯光秀每晚分三场播放,第一场开始时间为19:00、第二场开始时间为20:00、第三场开始时间为21:00,每场灯光秀播放8-10分钟,请市民游客合理安排时间。

4.灯光节期间,在花城广场区域工作、生活的市民,请根据安保方案合理预设行动路线,由此带来的不便,灯光节组委会深表歉意,并请您谅解。

12月3日、4日需微信预约才能入场

本届灯光节将试点运行预约参观制,并考虑在以后的灯光节活动中全面实行预约制。

1.本届灯光节需预约参观日期为12月3日、4日(灯光节活动最后两天)。

2.市民游客可通过“广州国际灯光节”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票务预约系统,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行预约。

3.需提前24小时预约,即12月2日中午12时前预约12月3日门票、12月3日中午12时前预约12月4日门票,预约名额满后或者超过预约时间即停止预约。每晚预约票务分三场(18:30、20:00、21:30),每场进场人数设置在5万人。

4.按照预约场次分批入场参观。其中,第一场入场时间为17:30,表演开始时间18:30;第二场入场时间为19:00,表演开始时间20:00;第三场入场时间20:30,表演开始时间21:30。请市民游客注意预约票的场次时间,具体时间安排以票务信息为准。

5.预约完成后,市民游客需凭身份证等有效预约证件刷证入场,请随身携带好身份证等相关有效证件。

交通保障

地铁运营服务情况

11月26日-12月4日期间,每日18:00至22:00,邻近活动现场的APM线海心沙、大剧院、花城大道、妇儿中心站将停止对外服务;地铁3号、5号线珠江新城站B1口只进不出,B2口只出不进。此外,若地铁3号、5号线珠江新城站、3号线广州塔等站点客流较大时,会临时采取“不停站通过”措施。

花城广场、海心沙公交疏运保障

1.11月26日-28日以及11月30日-12月2日,从20:30起,常态化开行珠江新城至地铁公园前站、车陂南站和区庄站等3条如约巴士线路。如约巴士上客点设置在地铁珠江新城站B1出口(若遇临时交通管制则调整至A1出口)。

2.将重点在22:00灯光节活动散场阶段加密发车班次、空车切入、区级快车等调度。

3.如遇海心沙及周边区域实施交通管制,886、293、499、40、90、194、901A、407、777、778路公交车须实施临时调整,绕行其他路段。

广州塔区域公交疏运保障

1.11月26日-28日以及11月30日-12月2日,从20:30起,常态化开行广州塔至客村(抵达地点将根据交通实情调整)的如约巴士线路,上客点设置在公共汽车广州塔西站(南行)。

2.如遇滨江东路、艺苑路实施交通管制,11、262、468、旅游观光1线等公交线路临时取消行经艺苑西路,取消停靠广州塔码头站(双向)、广州塔西站(双向),观光巴士城市新中轴线停止发班。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