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关注

广州珠江新城西部8条道路改造升级

发表时间:2019-07-01 14:30:14 信息来源:天河区门户网站 浏览量: -
A+ A+ A+

  广州市珠江新城西部的八条路要改造升级了。日前,广州市天河区华夏路及周边道路精细化品质化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公开招标。其中指出,将对华夏路周边8条道路进行精细化品质化升级,道路改造长度达4.1千米,改造总面积达到34232平方米。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品质化提升项目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西部。天河区华夏路及周边道路精细化品质化工程项目改造总面积约34232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人行道和退缩空间铺装整改面积约28552平方米、树池整改面积约1990平方米、绿化整改面积约400平方米、交通工程(包含路面提升改造面积3290平方米)以及城市家具、标识系统等方面的升级改造和品质化提升。

  招标文件显示,精细化改造项目还将进行多杆合一升级改造,原则上,改造后的华夏路周边道路上最多只有3种杆:照明路灯杆、信号灯灯杆,悬臂式标志杆。招标问价要求,路口各种小型标志牌需要充分利用照明路灯灯杆、信号灯灯杆进行合杆使用。

  同时,项目还将对部分交通功能缺失或不合理路段进行研究改造。改造后重新梳理交通标志标线,注重交通顺畅行及安全性,路段遵循快慢分离原则,组织行人在人行道上行走,道路沿线开口处标划人行横道以保持人行道的连续性,在交叉口范围及路段行人过街的位置。利用专用过街信号或停车让行的方式实现人车分离,组织行人经人行横道安全过街,所有人行道开口位置均设无障碍通道,在行人信号过街处设置盲人过街声控设施。

  绿化方面,精细化提升将保留和利用现有大乔木,局部上层乔木过于郁密处,抽疏上层乔木及灌木,为下层铺草及时花营造足够光环境,打造通透整洁,色彩丰富的绿化效果,商业街花池绿化部分地方露土或少量植被干枯,需补充或者更换植被。

  链接

  8条道路改造具体路段是哪里?

  华夏路(改造长度1.5千米)、华就路(华穗路至珠江西路段,改造长度534米)、华利路(华穗路至华夏路段,改造长度257米)、华强路(华穗路至华夏路段,改造长度279米)、华明路(华穗路至珠江西路段,改造长度467米)、华成路(华穗路至珠江西路段,改造长度515米)、华政街(华穗路至华夏路段,改造长度279米)、华就南横街(华穗路至华夏路段,改造长度279米)。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