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关注

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搬家啦

发表时间:2019-10-09 14:30:55 信息来源:天河区门户网站 浏览量: -
A+ A+ A+

  天河区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于9月25日起搬迁到广州大道北范屋路145至149号富力大厦首层办公,位于广州大道北冠庭园绿安街1号的原址即日起停止办公。记者了解到,上周前往天河区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前三名的分别是居住证申领、计生免费服务、社保业务窗口。

  目前该中心新址开设了12个窗口,其中11个专业窗口,1个备用窗口,所有窗口均有明确业务办理标识,同时设立自助办理区域,居民可在此自助办理社保等业务。

  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有关人士特别提醒,符合领取灵活就业补贴的居民每个季度的首月(如第四季度为十月)到政务中心就业窗口申请上个季度的灵活就业补贴。

  No.1居住证申领

  近一周:120人次

  居住证申领主要设置在8号窗口,主要的业务是居住证申领、遗失补领、损坏换领和续期。

  温馨提醒:办理居住证业务需到所在社区的出租屋管理站登记信息,再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前台受理业务。

  No.2计生免费服务

  近一周:63人次

  计生免费服务窗口设置在12号窗口,主要的业务是孕前免费券发放、出生缺陷建档发券、出生缺陷随访录入、生育登记,广州市计划生育证明和计生回函。

  温馨提醒:生育登记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生育服务”申办,户籍人员开具计生证明可直接在政务中心办理,最多只跑一趟。怀孕后请尽早前往居委或政务中心计生业务窗口领取免费产前筛查劵、早唐及NT已纳入免费项目。

  No.3社保业务窗口

  近一周:55人次

  社保业务设置在1号窗口,上周共接待居民55人次,主要的业务是失业签到、失业救济、生育津贴、打印单位及个人社保明细、积分入学协查、省内养老保险转入、单位登记证打印、四险待遇认证。

  温馨提醒:由于系统月结,每月第一及第二工作日不对外受理社保业务。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