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关注

武汉人员回广州天河,需提供绿码+核酸检测报告

发表时间:2020-04-09 11:12:40 信息来源:天河区门户网站 浏览量: -
A+ A+ A+

  8日,是武汉接触离汉通道管控措施的第一天,今起武汉人员回广州天河,需提前三天进行健康申报,并提供绿码+核酸检测报告。南方日报记者独家获悉,根据广州市天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社区和村改制公司防控组关于全面落实武汉来穗人员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天河区将做好武汉来穗返穗人员健康服务 ,各街道将组织社区“三人小组”主动排查,将武汉返穗人员纳入网格化管控。

  武汉近期来穗返穗人员需提前三天健康申报

  根据通知,街道继续开展近期武汉计划来穗返穗人员的专项摸查工作, 并建立台账。提前排查并落实来穗返穗前的“三个一”管理:打一次电话,询问本人及家人近期健康状况及有无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人;离汉前做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抵穗时提供检测报告;扫一次“穗康码”和“粤康码”进行健康申报,并连续申报至少 3 天的健康状况。

  “我们有要求,需要提前询问武汉来穗人员的情况,提醒他们准备好穗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方便他们顺利回社区。”天河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持“湖北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4 天

  根据通知,持“湖北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以及未申报广东省和湖北省两省健康码的武汉来穗人员,及时安排核酸检测,由街道组织“三人小组”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4 天。4 月 8 日前武汉返穗人员已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的,应继续按照规定完成隔离。

  持绿码的武汉来穗人员:

  抵穗时应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穗康码

  4 月 8 日后(含 4 月 8 日)持绿码的武汉来穗人员应在返穗前做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在返穗前至少连续 3 天在 “穗康码”或“粤康码”上进行健康申报,抵穗时应到所在社区居委会主动登记,并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社区(村改制公司)应严格门岗管控。4 月 8 日后(含 4 月 8 日)持绿码(或“穗康码”蓝码)的武汉来穗人员完成健康申报并能提供 7 天内核酸检测报告的,可持健康码绿码作为在穗返岗通行证明,“三人小组”可建议该类人员抵穗后 7 天再检测一次核酸。

  无核酸检测报告的武汉来穗人员:

  在取得核酸检测报告前应居家不得外出,建议7天后再测一次

  4 月 8 日后(含 4 月 8 日)持绿码(或“穗康码”蓝码) 的武汉来穗人员不能提供 7 天内核酸检测报告的,由社区“三人 小组”护送其回居所,并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在取得核酸检测报告前应居家不得外出,首次核酸检测 7 天后,“三人小组”可建议该类人员再检测一次核酸。

  根据通知,各街道应组织社区“三人小组”主动排查,将武汉返穗人员纳入网格化管控,并做到“三个一律”:一律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重点提醒抵穗 14 天内除上下班外不得外出,不得组织、参与聚集、聚会等活动,一律开展健康状况问诊,询问是否出现发热、干咳、气促等呼吸道症状,一律验证来穗人员健康通行码信息,指导其每日在“粤康码”“穗康码”上申报健康状况。

  解湖北地区来穗人员后顾之忧:

  出租屋业主疫情期间不主动变更房屋租赁合同

  根据要求,各街道要按照《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社区农村防控组 办公室关于做好湖北籍来穗人员保障相关工作的通知》(穗防控 社区农村组〔2020〕32 号)要求,对于湖北地区来穗人员居(租) 住房屋要一视同仁,出租屋业主(代理人)疫情期间不主动变更房屋租赁合同,保障湖北地区来穗人员生活居住顺利;社区“三人小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走访时,要及时了解他们实际困难 并帮助解决,努力纾解后顾之忧,积极营造关爱湖北地区来穗返穗人员良好社会氛围。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