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45政府服务热线

反映黄村立交问题

发表时间:2022-06-17 15:28:53 信息来源:广州12345 浏览量: -
A+ A+ A+
  事项信息
事项主题反映黄村立交问题处理状态已发布
留言时间2022-06-17 15:28:53
事项内容事发时间:2022-06-17 15:22
事发地址:天河区,广州市天河区黄村街道黄村立交
具体问题描述:黄村立交自2018年封闭修复施工以来,一直未完成竣工。南向引桥至今仍未修复通车,已有四年的时间,附近居民群众行车被迫常年绕行数公里的路程,给附近人民群众出行造成极大不便。相关未及时竣工通车原因亦未有过任何公开通知公告。
希望职能部门如何处理:请职能部门说明原因,并尽快组织全面修复黄村立交,使其全面竣工并实现各方向互通和通车。
公开意向:公开
事项附件
事项图片
  处理信息
回复单位天河区政府
回复情况十分感谢您反映的情况。接到您的投诉,我单位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核实。经现场核查,您反应的桥梁封闭情况属实。 黄村立交桥由于存在结构安全隐患,需进行封闭加固维修。该工程分两阶段进行施工,2020年3月正式动工,同年12月完成第一阶段(东西匝道北引桥二层转盘桥)施工并通车。第二阶段南引桥加固修复工作包括桥下基础和桥墩的加固、旧桥梁拆除的安装新桥梁。由于南引桥跨越广深铁路,施工作业需报广铁集团审批后,按照批复的“天窗点”组织进场。为确保铁路运营的安全,加固维修工作只能在列车停运的凌晨时段进行,每天施工约三小时。遇周末、春运、节假日、恶劣天气等均不能施工,叠加这两年的疫情影响,全年能用于施工的时间点很少,工期拖长。经参建各方努力,目前已经完成了桥下基础和桥墩的加固,我局已于5月16日凌晨开始拆除桥梁,并全力推进旧桥拆除施工。预计2022年8月份前完成南引桥上部结构的拆除施工,12月份前完成桥梁的重新吊装施工,力争2023年内完成通车。我局工作人员于6月20日下午电话联系热心市民沟通,由于桥梁封闭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我们深感抱歉,我们将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尽可能缩短工期,减少对广大市民朋友出行的影响,再次感谢您。
答复时间2022-06-18 10:00:40
回复附件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