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民政 > 婚姻

“天河区母婴安康保障”为全区孕妈和宝宝买保险

发表时间:2023-11-03 10:05:55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天河区从2018年启动母婴安康生育综合保障项目,开展四年多以来,共为404位辖内孕产妇及子女提供赔付,赔偿金额高达218.4万元。该项目是广州市首个由地方政府以财政出资为辖内育龄群众提供孕期保险保障的民生项目。

  保障项目包括:

  ■ 热点问答

  问:我需要到政府登记才享有保障吗?

  答:符合以下条件的对象自动纳入,享有保障,无须到政府部门进行登记:夫妻中一方属于天河区户籍或非广州市户籍持有有效天河居住证的孕妇怀孕达到15周;1周岁以内的活产婴儿。

  问:我可以去哪详细了解保障内容?

  答:可以在工作时间内,拨打咨询电话:020-38910906、13250207660,以及24小时服务热线:020-95519,同时也可以在天河区各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了解详细情况。

  问:理赔手续是怎样进行的?

  答:方式一:咨询020-38910906、13250207660电话,或者联系各街道公服办(每条街道均有政策保障服务专员),按要求提交资料办理理赔。方式二:直接通过“中国人寿股份广东省分公司服务号”微信公众号或者中国人寿服务柜台办理。

  【天河区各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电话】

  【中国人寿广州市分公司部分柜面网点】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天河区共为3.1万名育龄群众提供免费婚前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22037户家庭提供免费出生缺陷干预产前筛查,为61706名新生儿进行遗传代谢病、听力、视网膜病变筛查。

  “天河区母婴安康保障”与天河区积极推进的免费婚前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诊断服务、新生儿系列筛查项目相结合,为天河区孕产妇建立“生育全周期健康保障服务”。

  该服务是天河独有,在婚前、孕前及孕中以及孕后为天河区孕产妇建立四道健康防线服务,做到“事前有预防,事中有服务,事后有赔付”,为建设“健康天河”助力。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