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天河南街:“清”风满村社,“廉”花自盛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14:25 信息来源:天河南街道纪工委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近日,天河南街杨箕公司纪检监察联络站与杨箕村联合开展“清风爱廉润初心,翰墨丹青扬正气”廉洁书画主题活动。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参加活动的书画家、党员干部职工


  “廉以修身,俭以养德”“清廉贵在自律,立德贵在践行”“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现场洋溢着浓厚的清廉韵味。书法大家研墨传廉、挥毫达意,书写行云流水,笔势雄健洒脱,通过笔墨诠释心中对“清廉”的理解。

  书画家、书画爱好者共创作了40多幅书画作品。一幅幅作品创意独特、构思巧妙,既有涵盖廉洁警句、诗词、对联等内容的书法作品,亦有以莲、竹、荷花、松柏等为题材的绘画作品,以墨香传递着廉洁文化的氤氲清香。

图片

图片

  ▲现场挥毫

  书法家现场开设“书法小课堂”,向党员干部职工普及书法知识,指导书法创作,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把廉洁文化弘扬于工作生活之中,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以清为尚、以廉为荣的社会新风尚。

  “我们将继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廉洁文化与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同频共振,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天河南街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刘荆岑)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