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广州市天河区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3-05 19:53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区残联罗桂鹏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10月至11月,区残联组织相关人员赴四川成都考察,在完成半天时间考察活动后到九寨沟、黄龙旅游景点游玩两天,因考察费用超出预算,区残联党支部委员、康园中心主任罗桂鹏擅自同意康园中心虚列考察人数,用多列的5人的费用抵扣实际出行人员需要个人自理的部分景点费用。2016年7月,区残联组织赴北京慰问考察,结束慰问考察活动之后,其余两天时间同意外出人员自费到景点游玩,经罗桂鹏同意,所有人员外出的机票、住宿、伙食及交通费用均由康园服务中心支出。上述两次外出慰问存在扩大慰问考察人员范围、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挥霍浪费公共财产共55230元等间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罗桂鹏对此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同时,罗桂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罗桂鹏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柯木塱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张敬华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年底,柯木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城管环卫调解工作人员张敬华在负责柯木望村排污工程协调工作中,先后4次收受中国水利水电某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赵某某给予的现金共计人民币1.5万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2020年5月,张敬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

  石牌街贺林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7月10日,石牌街综治维稳和信访科副科长贺林在负责穗园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集中点、二次分拣点进行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期间,以“慰劳”名义组织有关工作人员聚餐,并邀请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涂某参加。该次聚餐餐费人民币1304元由涂某支付,涂某自带酒水供该次聚餐人员饮用。7月11日,贺林以退还餐费为由返还涂某现金人民币800元。贺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立案查处并受到书面诫勉处理。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