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清单(五)|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7-21 18:57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党廉办根据有关制度规定,结合近年查处的“四风”典型问题,制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清单》。

图片

(五)

分清用房红线,

严守办公用房、

个人住房有关规定,

防止在楼堂馆所和

公租房管理使用中

出现“以权谋房”行为。

  23. 违规管理和使用楼堂馆所。违规决定或者批准修建、装修楼堂馆所,采取变通方式改变业务用房用途用于办公,或者违规租用办公用房,用公款包租客房或者其他场所供个人使用,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

  24. 占用多处办公用房。兼任多部门、单位职务,在主要工作部门安排一处办公用房外,未经批准在其他任职部门同时安排办公用房。

  25. 超标准装修。超面积安排办公用房,违规配置高档办公用品、高端设备和豪华家具;配备与办公无关的设施设备。

  26. 个人住房违规。违规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房租、水电气费、网络费、物业费或其他费用;异地交流任职干部违规租住周转房,超面积租住周转房;军队转业干部违规占用军队公寓房等政策性住房。

典型案例

江苏省委原常委、

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

违规长期占用办公用房问题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时任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于2017年9月至2020年10月,在江苏省委政法委已为其配备办公用房情况下,仍违规长期占用江苏省公安厅办公楼4间办公用房供其个人和身边工作人员使用。

  此外,王立科还存在违规长期占用公车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王立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