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清单(六)|区某街出纳员案例

发布时间:2022-07-22 18:59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党廉办根据有关制度规定,结合近年查处的“四风”典型问题,制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清单》。

图片

(六)

分清资金管理使用红线,

严守津贴补贴或福利费

管理使用有关规定,

防止在公共资金管理使用中

出现“以权谋财”行为。

  27. 违规发放补贴福利。超标准、超范围或者集体违规决策自定项目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混用行政经费、职工福利费、工会费等各项经费发放福利。

  28. 资金管理不严。私设小金库,以虚报冒领等方式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以周年庆典、年会等名义违规发放福利。

  29. 违规发放福利。违规向关联单位(企业)转移经费,再由关联单位(企业)以各种名目发放津贴补贴;违规在其他单位领取津贴补贴或福利;以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等形式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

典型案例

图片

天河区沙河街环卫站出纳员张某结

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07年5月至2020年6月,张某结时任沙河街环卫站出纳员、办公室负责人,未认真审核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标准和发放范围,超额发放独生子女保健费,且自己多领取了1005元,累计违规发放独生子女保健费2630元。

  张某结未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涉嫌不正确履职。2021年12月,广州市天河区监察委员会派出沙河街道监察组给予张某结书面诫勉处理。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