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清单(七)|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7-25 19:02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党廉办根据有关制度规定,结合近年查处的“四风”典型问题,制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清单》。

图片

(七)

分清家庭大事操办红线,

严守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

防止在引领社风民风中

出现享乐奢靡行为。

  30. 违规操办。隐瞒不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者未按报批内容操办;以化整为零方式多次操办、异地操办、借他人名义操办等形式规避组织监管。

  31. 突破参加范围。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具有职权关系、从属关系人员,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人员参加,或者在操办过程中收受前述人员的礼品、礼金等。

  32. 超标操办。违反相关规定,超人数超餐标操办;违反厉行节约要求,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在操办过程中造成餐饮浪费;违规使用公车、公物和场地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典型案例

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司法局

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忠富

超报备桌数、大操大办

儿子婚宴问题

  2020年11月,李忠富到临沧市永德县纪委监委报备操办儿子婚宴,宴请亲朋好友200人。随后,李忠富为儿子操办婚宴,受其邀请参加婚宴人员786人,超报备人数586人,违规收受礼金108200元。

  2021年3月,李忠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