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天河供电局党支部参观“天朗河清” 廉洁文化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0-10-23 15:23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我们区纪委监委和区文联主办的‘天朗河清——2020年天河区廉洁文化书画展’,旨在把中国传统文化书画艺术与廉洁文化融合起来,通过书画艺术让干部群众充分感受廉洁文化,我们创新建立的网上云展厅,展览展出第一天,邀请了市动漫协会和区美协共五位画家现场挥毫,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为观展人员现场画像,寓意为自己画像,为新时代画像……”10月20日下午,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在接待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天河供电局党支部参观“天朗河清”廉洁文化书画展时介绍道。

  天河供电局党支部一行20余人认真参观了在天河区机关1号楼大厅展出的“天朗河清——2020年天河区廉洁文化书画展”。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展出作品的创作背景,此次展览经广泛发动,各单位、街道、社区、书协美协书画爱好者积极认真创作,专家从征集的300多幅作品中评选出60幅精品力作,包括小楷、古隶、小篆、行草等书法作品,水墨、工笔、水彩等美术作品,作品内容内涵廉洁文化,展览“天朗河清”题字是由著名书法家、古文字学家,原省书协副主席、省文史研究馆书法院院长陈初生先生用雄浑古朴的秦隶字体为展览题写的。参观人员纷纷挨近作品仔细观摩,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区文联王芹主席陪同出席。供电局一行人还观摩了天河区纪委监委“民情速递”第100期。

  天河供电局党委书记冯庆燎同志参观后说,这次展览水平很高,使人赏心悦目,既能欣赏到艺术水平较高的书画作品,感受书画扇面的清雅,又能从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包括许多有廉洁内涵的好诗文,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传统文化过程中,提高道德品质修养,加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意识,并希望以此次参观廉洁文化书画展、观看“民情速递”专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供电局与区纪委监委的联系,强化供电局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推动开展更多的丰富多彩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供电局2.jpg

1.jpg

微信图片_供电局 3.jpg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