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扩大)暨《从〈榕树叹〉说到广州文脉的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7 18:26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7月4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文胜主持召开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扩大),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汲取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教训,做到“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

图片

▲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扩大)召开

  会议邀请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嘉宾、广州大学文学地理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地理学会会长曾大兴教授作题为《从〈榕树叹〉说到广州文脉的保护》专题讲座。

  讲座中,曾大兴教授系统梳理了广州文脉,全面解读了广州文化发展脉络、独特魅力及广州历史中的廉政文化,详细介绍了破坏广州文脉典型个案,为保护广州文脉精准开方、提出建议。

  张文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是要把“三个敬畏”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上。准确把握“三个敬畏”内涵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把“三个敬畏”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二是要把“三个敬畏”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上。要体现到政治监督的全过程,体现到监督检查全过程,体现到查信办案实效中。

  三是要把“三个敬畏”体现到锻造过硬铁军上。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队伍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践行好“三个敬畏”,要进一步树立正确政绩观,进一步拓宽知识视野,进一步锤炼优良作风,从监督执纪执法实际成效为广州城市治理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