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兴华街:童心画廉洁,小手绘家风

发布时间:2022-08-22 19:12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暴之烈日无改色,生於浊水不受污。


疑如娇媚弱女子,乃似刚正奇丈夫。

——宋 • 包恢《莲花》

  8月19日,兴华街道银河公司监察站与银河公司共同组织开展“传承好家风”亲子绘画活动,让公司职工及其子女在耳濡目染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图片

▲孩子与家长在现场作画

  本次活动以亲子关系为切入点,将清廉文化、家风家训与孩子们喜爱的绘画融合起来,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运用手中的画笔,结合自己对廉洁的理解,尽情展开想象的翅膀,以巧手画廉洁、绘家风。

  丰富的想象力、稚嫩的笔触、鲜艳的颜色,交织绘就一幅幅各具特色的廉洁家风画作,这些小作品有的天马行空、有的挥毫泼墨、有的以画寓廉,饱含孩子们对“廉”的理解和景仰,诠释崇德尚廉的深远含义。

图片

▲孩子上台阐释自己的作品

  在作品展示环节,工作人员拿起麦克风逐一采访孩子们对作品的阐释。

  小朋友,你为什么想画荷花呢?

  荷花即青莲,与‘清廉’谐音。就像《爱莲说》里写的,‘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我们也要像莲花一样,保持赤诚之心,开出一朵朵为社会作贡献的‘廉’花。

图片

▲孩子们举着自己的画,与自己心中的“廉”合影留念

  清廉心头记,育苗从小抓;清风抚童心,廉洁护成长。“传承好家风”亲子绘画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用小手勾画出心中“廉”的模样,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洁文化,更让清廉之花盛开在每个家庭之中,让廉洁之风吹进每位家庭成员的心田。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很快乐,让家长们很开心!(杨燕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