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纪律教育学习月 | 天河科技园: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延伸至非公企业党组织

发布时间:2022-10-12 11:42 信息来源:沙东街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为总结和推广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经验,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更深地延伸至非公企业党组织,9月29日,天河科技园组织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交流汇报暨实践活动。

  天河科技园管委会机关各党支部和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交流工作。佳都集团党委注重在“五个结合”上突出纪律教育成效,尚阳科技党支部分享开展“六实”教育等经验做法。交流汇报会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天河科技园纪委走访非公企业

  在实践中,天河科技园开展的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彰显五大特点:

  一、广泛性

  把市场主体党组织党员纳入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对象,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抓到哪里,推动教育活动广泛纵深开展。

  二、统筹性

  统筹开展创新理论学习、法制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将纪律教育学习贯穿到疫情防控、稳经济、安全生产及保密教育等重点工作中,防止教育工作“两张皮”、活动开展“走形式”。

  三、计划性

  纪律教育学习方案中体现了详细的学习内容清单和活动计划表,方案明确、内容清晰、方法可操作性强,将集体活动和分散组织相结合,全过程“挂图施工”,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四、针对性

  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发现问题“指名道姓”进行集体帮助教育、指导纠正;各党支部深入整改审计安全风险问题;服务中心党支部一方面全力处置某房地产公司的投诉事宜,另一方面还协助有关部门解决某物业公司欠薪11万元等群众“盼”问题,反映了天河科技园管委会机关工作作风有了根本好转,彰显了纪律教育学习取得的突出成效。

  五、长期性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制度建设,梳理工作流程,搞好风险排查,把控关键环节,为党风廉政建设长期有效推进夯实基础。

  天河科技园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把非公企业党组织纳入纪律教育学习范围,把纪律教育学习和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紧密融合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非公企业突出抓好抓实纪律教育学习,为非公企业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天河科技园把非公企业党组织作为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重点对象,在推广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着力研究加强非公企业纪律教育、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组织长足发展的作用。(戴钰清)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