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长兴街:以民为本 为民办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点点滴滴的实事

发布时间:2022-11-10 10:03 信息来源:新华社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长兴街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体现新的“进行时”。

  近日,长兴街道第一监察站收到居民举报,辖内某小区物业公司未经报建,擅自在小区侧门占用公共绿化带建设电动车充电站。

图片

▲小区场地被硬化

  监察站立即将情况报告街纪工委,并进行实地走访,了解核实问题,发现该小区绿化场地确实已被硬化。监察站随即展开调查。经查,街执法办未收到小区侧门场地改造的备案,城管办未收到相关报建申请,消安办表示没有收到有关信息,居委会提供照片表示去年10月已联合业委会、物业公司就建设充电站问题进行过为期一周的公示,物业公司则说就该建设项目咨询过街城管办,没有收到关于需要申请的答复。

图片

▲建设充电站的公示

  长兴街纪工委经分析研究后,督促街城管办向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上报情况,请求协助解决问题。很快,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责令物业公司尽快恢复场地绿化,不得私自更改场地规划,不得擅自占用绿化地块。

  场地整改之后,长兴街纪工委还对物业公司开展了批评教育,要求物业管理必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作风,充分尊重居民意见,扎实做好消防评估、履行报建手续等工作,提升场地的绿化美化水平,打造美丽宜居的小区环境,切实将居民利益摆在工作的第一位。

图片

▲场地已去除硬化

  如今,小区场地已去除硬化。长兴街纪工委将监督该复绿工作,并继续加强巡查走访,积极履职尽责,以民为本,打通联系服务社区居民的“最后一公里”,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郑明亮)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