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珠吉街:拿出“硬核”作风打“硬仗”

发布时间:2022-11-29 19:17 信息来源:珠吉街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近日,面对珠吉街疫情防控“硬仗”,珠吉街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跑步进入“战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的责任感,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能不能顶上去承担确诊病例的紧急转运任务?”

  “有没有把握接管第22网格中高风险封控区?”

  珠吉街接连突发疫情,面对街党工委之问,街纪工委斩钉截铁回答道:“关键时刻,纪检监察干部不上,谁上?请组织放心,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啃下这块‘硬骨头’!”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每当疫情突袭,珠吉街纪工委始终坚持“越是艰险越向前”。“0904”疫情突发时,珠吉街纪工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平战转换”,跟进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针对疫情传播速度快、城中村人员杂、防控难度大等特点,采取室、站“两级联动”措施,紧盯高风险区管控、重点人员转运等重点工作,组建3-5个监督检查组,对密接排查管控、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下沉式”“拉网式”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快而精准地兜住防控风险。“1026”疫情来袭时,街纪工委临危受命,接管第22网格高风险封控区,勇啃“硬骨头”,纪检监察干部扑身各个节点,实地仔细查看掌握封控情况,及时沟通反馈发现问题,督促有关部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承担确诊病例转运任务,督促隔离酒店做好服务保障。

  一次又一次超长“待机”、攻坚克难,只为凝神聚力“拔点清面”,“围住、捞干、扑灭”疫情。近期疫情期间,珠吉街纪工委共4人进入核心封控区参与疫情管控,3人执行确诊病例转运任务,2人全天候闭环值守28日,吃在封控区、住在值班室、巡在危险区。

图片

▲几乎每天早上6点半,街纪工委书记就提前赶到核酸检测点,全身心投入核酸采样督导工作。他的一名至亲最近离世了,但他强忍着悲痛,依然在“战位”上忠于职守,坚持战斗。图为街纪工委书记在疫情第一线开展督导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便是一个标杆。在老党员的率先垂范下,纪工委的年轻同志也“跑起来”,迅速高效开展巡查督导和支援工作,赢得大家的“点赞”和居民群众的声声道谢。图为街纪工委工作人员与党员志愿者、医护人员坚守到采样工作结束。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