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新塘街打造查纠“四风”的前哨站

发布时间:2023-01-04 15:24 信息来源:新塘街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春节将至,新塘街纪工委紧盯重要节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查纠“四风”助推街道各项工作,过一个清廉春节。

  坚持明察暗访

  新塘街纪工委持续加强专项检查和日常督查相结合的常态化监督机制,不断加大对隐性“四风”问题线索的排查力度。2022年12月,新塘街纪工委共开展40人次专项监督监察,发现问题14个,整改问题14个,针对易发多发问题领域,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坚持暗访与纪律作风整顿相结合,形成多部门联动的纠风暗访机制,着力打造查纠“四风”的前哨站,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依靠群众力量

  街纪工委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的重要作用。一方面发动群众力量,让群众当“监督员”,用好监察联络站,在路口等显眼处标明监察联络站位置,开大门、畅渠道,认真处置好群众举报,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处遁形。监察联络站设立于地铁口旁华观路十字路口处,该位置每日覆盖人流量万余人,极大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另一方面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全社会面发布监察联络站举报方式,建立高效、便捷、畅通的线索收集机制,广泛收集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并及时跟进核查。

  建设廉洁文化

  新塘街纪工委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作用,大力弘扬廉洁文化。近日,街纪工委加强节前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近期通报曝光的“四风”典型问题并吸取深刻教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时时刻刻做到自省自律。

图片

▲新塘街监察联络站工作人员向村民派发廉洁宣传扇

  同时,街纪工委积极创新、丰富宣传手段,将廉洁文化与本地民生相结合,让廉洁文化更接地气,如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廉洁好家风故事汇等活动。2022年以来,街纪工委联合8个社区、4个村公司共同举办廉洁好家风主题活动,通过社区电子显示屏、文化角、派发廉洁文化小礼品等方式,传播、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风气。(郁达)

图片

▲新塘街监察联络站在亿俊公司大厅陈列廉洁文化宣传展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