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长兴街:打好纪律“强心针”

发布时间:2023-02-16 19:13 信息来源:长兴街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春节假期过后,个别党员干部容易出现“身在心不在”、“干事没状态”等“节后综合征”。为此,长兴街纪工委第一时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迅速行动,与纪检监察联络站对街道各科室、11个社区及2个村改制公司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严防纪律松散的现象。

  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有的岗位未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和值班值守制度,长兴街纪工委立即约谈相关人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其对自身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和自我批评。同时,街纪工委督促相关部门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加强队伍的纪律教育,提高其纪律意识,做到认真履职尽责。

图片

▲纪检监察联络站定期与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党员干部在谈心谈话记录表上签字确认

  长兴街纪工委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深抓实日常监督,纪检监察联络站充分发挥“贴身监督”的优势,定期对村改制公司(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董事会成员进行谈心谈话,对发现问题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避免“小洞不补,大洞吃苦”。2022年,长兴街纪工委共开展“一把手”约谈22人次,谈心谈话112人次,开展警诫谈话5人次,提醒谈话30人次。(吴佩芝)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