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广州市天河区委巡察第二组向区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02 17:11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6523303.jpg  


  8月24日,广州市天河区委巡察第二组向天河区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国明,区委巡察第二组组长蓝文,区委巡察第二组、区纪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和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反馈会议。蓝文同志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同志和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区委统战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促进民族宗教关系和谐、推动非公经济发展、加强港澳台侨海外联谊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彻底;领导班子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干部队伍需加强管理等。他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规范班子议事规则;三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

  谢伟同志代表区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巡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他表示,这次巡察,是对区委统战部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是对区委统战部政治上的一次“全面体检”。区委统战部将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区委统战部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同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扩大巡察成果。

  邵国明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并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专题会分析指出了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明确了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察;二是强化政治责任,抓好巡察整改任务的落实;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促进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他针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把巡察整改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具体行动上,真正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敢于担当、真抓实改。要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紧盯工作职责,带头落实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整改,真刀真枪地抓落实、改彻底。三是推动整改取得良好成效。要把巡察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开拓全区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