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广州动员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

发布时间:2022-03-07 09:39 信息来源:广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3月4日,广州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廉奕传达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飞作动员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新的起点上谱写广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广州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三新一高”、落实“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1+1+9”工作部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尤其是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要在精准发现问题、促进贯通融合、抓好整改落实、规范化建设上有更大作为,推动广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开展专项巡察,有序推进常规巡察,科学统筹开展工作,严格落实纪律要求,确保新一届市委巡察起好步开新局。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越秀区、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黄埔区、花都区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林业园林局等部分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落实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对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国资委、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保局等1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2022年3月初至5月中旬。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