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一届广州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公布党组织巡察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25 10:40 信息来源:广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根据市委部署安排,十一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派出8个巡察组,于2021年11月3日至12月24日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对天河区长兴街广州市岑村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天河区员村街石东实业有限公司、番禺区钟村街钟村二村、增城区新塘镇上岭村等6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提级巡察。

  日前,市委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立足职责使命谋大事抓大事存在不足,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党组把关定向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金融服务广州实体经济成效不够明显,整顿规范地方金融有序健康发展不够有力,推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廉洁风险防控不够有力,固定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公务用车管理不够严格,过“紧日子”思想树得不够牢,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干部队伍结构不够合理,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有漏洞,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格。

  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履行金融企业职责使命不够到位,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

  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不到位,推动金融业供给侧改革不明显,对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业务发展重视不够,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有力,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以案促改工作不够到位,内控机制不健全,集中授信、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不够有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党员干部日常监督不严格。

  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够有力,选人用人问题较多

  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经营业绩观存在偏差,推动核心业务发展质量不高,服务实体经济成效不够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措施不够有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不够有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以案促改工作不够重视,内控机制不健全,信贷业务、不良资产处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洁风险较为突出,违规套取费用、滥发津贴、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较多,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专业人才队伍结构不合理,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不严格。

  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推动银行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以案促改工作不够深入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对如何结合实际做优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研究不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够有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够到位。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以案促改工作成效不明显,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内控机制存在缺失,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洁风险较为突出,业务接待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高,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到位,人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贯彻新发展理念存在短板,内控机制不够健全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对新发展阶段如何结合职责服务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的研究谋划不够,支持新兴产业和大湾区建设有弱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内控机制不健全,招标采购、财务报销等重点领域管理不够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人才队伍结构不够合理,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格。

  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职责定位把握不够精准,班子“头雁效应”不明显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主责主业不够彰显,服务实体经济不够有力,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紧实,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内控机制不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有待完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头雁效应”发挥不明显,“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存在漏洞,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格。 

  天河区长兴街广州市岑村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社会服务管理不够到位,违纪违法依然高发

  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够到位,生态环境保护不够有力,落实乡村振兴工作有偏差,产业发展规划和导向不够明确,统筹推进集体经济发展不够有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够牢,村民生活用水紧缺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存在出行难问题,违法建设屡禁不止。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全过程不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够有力,内控机制不健全,集体资产、资源和资金管理存在漏洞,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突出。

  天河区员村街石东实业有限公司党委:攻坚克难意识不强,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发挥不好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动落实老城市新活力不够有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不够。担当尽责意识不够强,社会服务管理不够到位,辖区基础设施建设严重不足,违法建设问题依然较为严重。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够有力,廉洁风险防控存在漏洞,集体“三资”管理不够规范,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党建引领和队伍建设存在差距,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有的党员“不信马列信鬼神”。

  番禺区钟村街钟村二村党委:组织观念淡薄,集体“三资”管理存在漏洞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统筹推进集体经济发展不够有力,乡村治理存在短板,违法建设禁而不止,村容村貌整治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严的氛围尚未形成,物业出租、财务报销、集体“三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洁风险,党员领导干部纪法意识不强,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党建引领和队伍建设存在差距,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发展党员不够规范,党员服务联系群众不够深入。

  番禺区东环街蔡边一村党总支:推进乡村治理有差距,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的能力有待提升,集体收入来源单一,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存在短板,担当尽责意识不够强,违法建设问题较为严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廉洁风险防控存在漏洞,集体“三资”管理不够规范,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为民服务不够用心,群众工作能力有待加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不够到位。

  增城区新塘镇上岭村党支部:污染防治工作落实不到位,联系服务群众不够紧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得不够牢,推进乡村振兴不够有力,污染防治工作落实不到位,担当尽责意识不够强,对人民群众长期反映强烈的问题重视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集体“三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洁风险,党员领导干部纪法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群众工作能力有待加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不够到位。

  增城区仙村镇上境村党委:“头雁效应”发挥不明显,违法建设问题突出

  对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缺乏清晰定位和有效措施,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存在差距,违法建设问题高发频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集体“三资”管理、小额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存在廉洁风险,党员领导干部纪法意识淡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纠治不力,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存在“雁过拔毛”现象,对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头雁效应”发挥不明显,服务联系群众不深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