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广州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7组向广州市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07 18:28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5日至5月25日,广州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7组对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并于6月下旬召开巡察反馈会,向其反馈巡察情况。

  谢瑞元同志代表广州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7组向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体处级干部、局副科长以上干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张广前同志传达区委书记陈加猛同志关于区委巡察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开勤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政治要求,抓好“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三个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相关文件材料、实地走访调研暗访等,高质量开展巡察监督,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组指出,2018年以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推动天河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和民生服务保障。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有:

  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决策部署方面有差距,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有偏差,就业补助资金发放复盘不够、监管不力、存在被骗取风险,申领把关不严、存在不符合条件企业领取财政补助情况,落实仲裁办案补助不规范,财经制度执行不严。

  二是廉政风险防范不足,政府采购不规范,服务群众意识不够强。

  三是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人员管理有待规范,干部队伍配备不够优化,人员管理不规范,重要岗位使用非在编人员。

  四是上一轮巡察发现的局及所属单位混编混岗问题未完成整改。

  谢瑞元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区有关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抓好人社主责主业。二是进一步健全日常监督管理制度,加大指导督导力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三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厘清机构职能,提升工作效能。同时强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要高度重视以上意见,制定整改方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刘开勤同志表示,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将高度重视并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性、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主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抓好反馈意见落实,进一步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将之与加快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相结合,与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相结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部署,更好地推动天河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张广前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陈加猛同志关于区委巡察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二是坚持刀刃向内,强化监督责任抓整改。三是强化组织统筹,凝聚各方合力抓整改。

  张广前同志指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一定要做到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并提出三点意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感,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整改成效检验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坚持敢于担当、真抓实改,要压实整改责任,结合巡察反馈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决把巡察指出的重难点问题及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彻底、纠而复发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真改实改,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要求,整改阶段性任务完成后认真撰写并适时通报公布整改情况报告,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监督。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