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二届广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3-01-30 18:27 信息来源:广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根据广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7月至10月,8个市委巡察组对天河科技园等7个区管经济开发园区、越秀区人民街等17个镇(街)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日前,市委巡察组向上述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反馈。

  市委巡察组分别到各区委集中召开提级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向区委和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被巡察党组织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各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区委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反馈也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的镇街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有的区管开发园区体制机制不够顺畅,有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有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严实,有的“三资”监管不够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坚决抓好巡察整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反馈强调,各区委要加强指导督导,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地。要坚持动真碰硬、持之以恒、标本兼治抓整改,更好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