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二届广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3-03-28 18:18 信息来源:广州纪委监委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根据广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3月24日,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的8个巡察组已完成对18家市直单位、12个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涉及的村级党组织的进驻工作,本轮市委巡察全面展开。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聚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特别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南沙开发开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城市更新等工作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州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巡察是对本单位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强化管党治党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主动接受监督,客观全面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全力支持配合完成好巡察各项任务。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半月左右,并延伸巡察部分副局级单位,同时加强上下联动,统筹各区对相关领域开展联动巡察。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并公布“广州扫码巡”微信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5月31日。同时,设立对巡察组的监督电话,号码为12388,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进行监督。

  图片

“广州扫码巡”二维码

  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对象及巡察组联系方式

图片


图片

  广州市各区第四轮巡察对象及巡察组联系方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