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天河
无障碍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天河区纪委监委内设部门职责简介

发布时间:2024-04-07 16:30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量: - 浏览字号:

  办公室:负责区纪委监委机关日常工作。包括相关文件起草、会议活动组织、督促检查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人事管理、教育培训等。

  宣传教育室: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廉洁文化建设、调查研究等工作;负责有关网络信息工作。

  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综合协调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综合协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党风政风调研及综合分析;综合协调党内监督、问责、专项监督等方面工作。

  信访室:负责受理对党的组织、党员和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违法违纪等行为的检举、控告;受理党员、监察对象的相关复审申请;综合分析信访举报情况;接待群众来访,处理群众来信和电话网络举报事项等。

  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对审查调查工作进行监督,对线索管理、监督、督促及统计分析等。

  第一至第纪检监察室:负责依纪依法开展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处置等工作,监督检查联系单位党委(党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案件审理室:负责审理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犯罪案件,承办申请复审案件等。

  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负责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章党纪及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情况;受理纪检监察干部涉嫌违反党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等问题的举报及核查工作等。

  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及其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等。

  廉政智能防控中心负责对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行政行为开展在线监控,智能防控工作的其他事项。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