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黄村街:隔离不隔爱 暖心物资送上门

发表时间:2020-02-14 15:43:41 信息来源:黄村街 浏览量: -
A+ A+ A+

  “药我去买,有什么要跑腿的,给我打电话就行”,2月12日上午,黄村街江夏社区党总支书记胡锦秀像往常一样,给正在居家隔离的陈先生打电话,“我有点难受,之前做过手术的直肠病复发了,但是没药了”,胡锦秀心急如焚,详细询问了病史及药品名称,又与“三人小组”的社区医生联系,得知是医院处方药,社区医院无法购买,胡书记马上与街道“三人组”联系,多方协调后,联系了之前为陈先生做手术的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的主刀医生,说明情况,主刀医生核实情况后,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开具了处方。

  胡锦秀与专区民警立刻赶到医院,拿处方、买药品,当天就把药品送到了陈先生家中。“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我的救命药啊”陈先生拿着药品动情说道,“14天很快过,有你们在,我一定安心在家,不给你们添麻烦”。面对疫情,隔离的是病毒,不能隔离的是人情和温暖,社区“三人组”奔赴在一线,送的是药品,暖的是人心。

江夏社区“三人”小组为隔离户送上药品.jpg

  江夏社区“三人”小组为隔离户送上药品

  住在庙元社区的湖北荆州籍罗先生一家4口返回广州后,主动向居委报告,自觉在家居家隔离,“我们刚回来,吃的、喝的都准备得不多,居委的工作人员考虑得很周到,每天都问我们需要什么,帮我们买这买那,特别贴心”。居家隔离期间,庙元社区安排专人每天2次电话问询,了解身体状况及生活需求,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隔离期”。

庙元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为隔离户送生活物资.jpg

  庙元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为隔离户送生活物资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黄村街由“专区民警、社区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建三人小组,分片负责、重点走访、专人跟踪,及时做好隔离户生活等基本保障服务工作。截至2月13日,开展健康关怀服务人数超过500名。

76f25bd5873ecfd47bce905ee7171e6.jpg

  荔苑社区“三人”小组上门为隔离户检查身体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正是这一幕幕的暖心的场景,连缀成众志成城的长卷,让我们同舟共济、心连心,战胜病毒,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