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凤凰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16 17:31:02 信息来源:凤凰街 浏览量: -
A+ A+ A+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4.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街道党工委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街属机关、村改制公司及社区党员干部放弃节日休假,主动上岗投身一线,街属机关、村改制公司及社区党员干部放弃节日休假,放弃和家人过年团聚的机会,奔波在防疫最前线。

  一、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完善措施

  成立凤凰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方力量、坚持科学施治。从年三十(1月24日)至年初六(1月30日),领导小组召开6次会议,针对面积大、企业数量多、来穗人员多、情况复杂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完善15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防控疫情工作。

  二、广泛宣传发动,人人参与防控

  “亲爱的凤凰街居民朋友,如有来自湖北,去过湖北的朋友,请及时报告村居委,同时做好健康防护..."凤凰街小喇叭响起来了!紧跟当前防控形势,街道借助小喇叭的接地气、灵活性和广泛性的特点,街道借助巡逻车加小喇叭的宣传模式发挥最响小喇叭覆盖村居无死角的作用,推动凤凰街道防控宣传落到实处、深入人心。1月27日,街道党工委向街属各党组织发出倡议书,要求各党组织和党员高度重视,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机关第二支部安排15人,逐一电话告知辖区4200多名湖北籍暂住人员有关防控信息,安排3条服务热线专门解答他们的疑问。机关第三支部督促辖区企业做好湖北籍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工作,规范市场超市经营行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防范各类风险叠加发生。

  社区工作人员纷纷提前结束休假,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全面排查走访,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等防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并对辖区内的临街门面、社区内的所有家庭住户、教育培训场所、农贸市场、小区等区域张贴告知书200份、派发宣传单近5000份,设置视频宣传点、文字显示屏各2个,形成了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做到工作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柯木塱、渔沙坦村改制公司党支部结合实际,通过微信平台、宣传单张等方式向居民发放致村民(居民的一封信),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工作。

  “两新”党支部共同行动,充分发挥宣传舆论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放倡议书,张贴、派发《市民健康防护指引》《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通知》700余份,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启维心智党支部在天河花市为天河区部分困难精神残疾人派发防护包,内含口罩、84消毒液、板蓝根冲剂,解决困难精神残疾人防护用品紧缺情况。

  三、开展防治培训,筑牢疫情防线

  全街已开展防护知识培训10次,涉及人员520人次,提高自身防护水平。1月22日,启维心智医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培训,传达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及疾病知识培训,切实做好本单位的防控工作,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1月24日,凤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分两批组织全体在院员工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新疫情进行解读及对其进行防控培训。同时成立中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小组,专门设置了针对发热病人输液室,疑似患者集中隔离等候区,要求大家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科学防控。

  四、众志成城攻坚,支部互助克难

  街道机关第一支部密切对接区防控办、区发改委,统筹安排口罩5000余个、电子温度计50个等防疫物资,发放到街道各单位,保障疫情防控。凤凰园区孵化器联合党支部党员主动联系并免费向疫区投放冠状病毒检测荧光定量PCR仪和试剂。物业联合党支部与启维心智医院党支部相互提供帮助。

  五、加强环境整治,自觉做好防护

  机关第三党支部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对每个环卫工人实行体温检测,每人配发橡胶手套一双,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环卫站每天清洗消毒2个农贸市场,清理卫生死角30多个,消杀消毒8500平方米重点区域。执法队党支部在执行任务前对每名执法队员进行体温检测。渔沙坦村改制公司党支部对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督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带头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勇担责任,严阵以待,全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