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新塘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

发表时间:2020-02-16 23:01:23 信息来源:新塘街 浏览量: -
A+ A+ A+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街辖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跟、责任上压实、落实上有效,全力守护新塘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提早主动防控,全面动员发动。新塘街党工委1月23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建立每日例会制度,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区还未发布提前结束春节假期的通知前,已部署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提前返回岗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全体干部职工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全部到岗到位,全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着力构建起联防联动工作机制,全力遏制疫情蔓延。街党工委领导班子同志分片包干到所联系社区和企业调查研究、解决问题,领导所属线口科室下沉至所联系的村公司、居委会,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靠前指挥、蹲守一线,开展地毯式摸排,做到“防控工作必管、摸排跟踪必包、外出人员必报、外来人员必问、特殊人群必访、突发疫情必处,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二是党员冲锋在前,展现使命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召必来、战必胜”精神,认真落实好一级响应机制,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做到“五个带头”,在紧要关头和危急时刻敢于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纷纷放弃休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村社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做好“三个台账”,开展地毯式“洗楼”行动。组织发动4村7居及来穗中心、派出所、社区医院、新塘公司,全力开展“洗楼”摸查联合行动,对每栋房屋逐号、逐户、逐人详细登记信息,做到一楼一表,做到不漏一人。实行封闭式管理。各村公司、新塘公司在各自管辖范围的出入口设岗设卡检查,调集工作人员、治保会、民兵等力量,在重要道路出入口设卡检查,进行体温检测、信息核查登记,对外来人员严格实行“三登记”制度,必须出示身份证、车牌、车票登记放行,居住在村内人员实行临时通行卡管理,特别关注拎箱进出人员,仔细核实身份、行程、住处等信息,严管人员进出,卡口登记数据由村公司定时传递给相应居委会与“洗楼”数据进行比对,对新增人员及时实施建档跟踪管理。及时准确掌握疫情发展变化及动态,切实守护好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广泛凝聚力量,坚守抗疫一线。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求,把村(社区)干部、治安队员、共青团员、社会志愿者等队伍力量组织起来,各村、社党组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内联村社、物业,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种好自己的田”,严把输入关口,严格控制聚会聚集、严厉实施疑似人员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广大在职党员主动回社区报到,积极协助、指导、帮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加公交站志愿者行动和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和疫情排查等工作。各“两新”党组织主动作为,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措并举,捐钱捐物、全力支持一线防控工作,截止2月15日共收到街辖各“两新”党组织捐赠防疫抗疫物资共34箱,共同汇聚新塘防疫抗疫正能量。

  四是疫情防控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做好重点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对居家隔离人员落实“八个一”管理和关怀,对居家隔离对象实现“隔离不隔情”“锁门不锁心”,以社区为网格,压实责任到位,村社和居委干部包干到户,由社区、村集体(小区物业公司)、房东业主协同落实居家看护,在完成日常的检测和消毒外,同时加强精神鼓励和心理疏导,消除居家隔离人员抵触情绪,妥善解决其日常生活需要,采取“个性化”关怀、“多层次”宣导等举措综合施策,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温度。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