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我要捐4000个口罩!”车陂街92岁老党员抗“疫”细节太感人

发表时间:2020-02-17 17:46:56 信息来源:车陂街 浏览量: -
A+ A+ A+

“我要捐4000个口罩!”2.jpg

“我要捐4000个口罩!”1.jpg

  “我是一名党员,在国家危难时刻,就要主动站出来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车陂街广氮社区92岁老党员詹培城最朴实的话语。由于詹培城夫妇不能上抗疫一线,他们夫妇商量后购买了4000个口罩捐赠给车陂街抗击疫情一线的同志,默默在后方支援。

  詹培城今年92岁,是一名退伍老兵,于1961年8月入党,是一名有着59年党龄的老党员,原是广州氮肥厂基建处计划组副组长。妻子苏如卿今年89岁,于1955年9月入党,有着65年的党龄,原是广州氮肥厂职工。自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时刻关心疫情的防控工作,他和妻子苏如卿多次要求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但考虑他们年龄和身体原因,社区党委一直没有接受他们的请求。

  连日来,他们夫妻在电视报道还有广氮社区党委的宣传下得知,各一线工作者很缺少口罩等防护物资,让他们坐立难安,忧心忡忡,但由于他们夫妻年龄较大,无法参与一线工作。为此,他们夫妻商量后经过多方联系,购买了4000个口罩,于2月14日早早送到街道。他说“在我们广氮化肥厂关闭遇到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现在党和国家有困难了,社区同志又日夜加班工作很辛苦,我也要尽一点微薄之力。虽然捐赠的口罩不多,但是我的一点心意”。   

  广氮社区党委书记苏艳凤表示,疫情当前,詹培城夫妇无偿捐赠防疫物资,非常令人感动。她说,詹培城夫妇生活朴素,并不算富裕,购买这些物资所需要的费用都是他们省吃俭用存起来的,社区多次表示心意已领,但是他们夫妻还是坚决要求捐赠。

  “古梅无他求,点红暖人间”。车陂街党工委书记曾东标对詹培城夫妇的捐赠赞扬到,这就是“老党员”,詹老夫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时刻践行着入党的初心,只要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求,随时备战、贡献力量,这种坚定的信仰如一盏明灯,激励着我街广大党员在疫情面前,砥砺前行,甘当“逆行者”。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做到了“退伍不褪志,退休不褪色”,让党旗在抗疫斗争中高高飘扬。”

  在抗“疫”一线,像这样的感人事迹只是车陂街抗疫战中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一线的党员和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默默付出,加班加点完成各项任务。积极带动和倡议许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捐赠物资等。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街党员和群众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