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兴华党群齐联动,合力共保民安康

发表时间:2020-02-17 17:15:28 信息来源:兴华街 浏览量: -
A+ A+ A+

  随着复工人员回潮高峰的到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期,为保障兴华街居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兴华街党工委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党群联动筑防线,兜底设卡防输入

  统畴街道机关、执法队、社区、村公司、社工站党员干部等中坚力量,带领热心居民群众自发组成的抗疫志愿小分队,对辖内所有无物业管理的楼栋、小区、城中村进行兜底严格管控,设置卡点57个,每个卡点安排6至8人,24小时无间断轮流值守,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引导居民、返穗人员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发放抗疫宣传资料,了解发热人员旅居情况,发放《就诊方便卡》及指引就医,为兴华居民筑起了外防输入的抗疫线。

卡点值守人员对居民进行体温监测、登记.jpg

  防疫宣传形式多,洗楼暖企齐并进

  成立由社区党员、回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为主的兴华街“疫情防控网络”信息收集队和宣传队,借助多媒体手段,制作防疫宣传音频、微信公众号、宣传海报、美篇等,进驻辖区单位企业、社区居民、企业员工、青年、业主等的微信群、QQ群、朋友圈,开展科学防疫防治宣传、暖企服务,增强群众自我防疫意识和社会信心,指导104945人申报个人健康情况,25600人填报复工企业人员信息。各专班小组还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摸查等方式,联系湖北武汉籍来穗人员13856人次,派发相关防控宣传资料12762份,发送相关防控信息54万余条,为重点人员提供居家隔离、防疫防治、返穗复工等咨询服务。

  居家隔离不用愁,三人小组来服务

  组建1个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派出所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组成的街道“三人小组”,11个由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联络员,社区治保主任、社区民警和社区医生组成的社区疫情监测“三人健康小组”,健康小组对本社区内所有居家隔离户进行上门随访、宣传防疫知识,开展心理关怀、健康监测、上门取样等服务。做好隔离防护工作的同时,街道及社区建立微信群,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开展“送货上门”、代收垃圾等,尽力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好生活保障服务,帮助隔离人员安心、平稳度过隔离期。截至2月16日,共有843人平稳度过隔离期,回归原有生活。

“三人健康小组”对社区内居家隔离户进行上门随访、宣传防疫知识,开展心理关怀、健康监测、上门取样等服务.jpg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