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寒风冷雨战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17 18:45:25 信息来源:车陂街 浏览量: -
A+ A+ A+

寒风冷雨战疫情2.jpg

寒风冷雨战疫情1.jpg

  “小朋友,口罩别挂在耳边,人多快戴好”、“外卖不能送进去,劳烦您打电话喊一声”……2月15日,寒风咧咧,冷雨不停,车陂街车陂北社区党员沈惠恭戴好口罩,裹好羽绒服出门了。走到华丽楼的防疫卡点,拿起小喇叭,套上志愿者绿色马甲和红袖标,开始了一天的站岗。由于复工的企业越来越多,回小区的人逐渐变多,卡点处凭借出入证买菜上下班的人也络绎不绝,忙得她几乎是脚不沾地。在沈惠恭的宣传和引导下,卡点秩序井然、毫不拥挤。刚为低保户派发完口罩的社区党委书记余茂看见后,心疼地拉着她到楼道里避避风。沈惠恭爽朗地摆摆手,“余书记,我平时锻炼得多,身体好,不怎么冷,你别担心!” 这位曾获“广州市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的优秀党员,在这场抗“疫”战争再立新功。

  车陂街车陂北社区华丽楼小区一直没有物业管理,人员进出情况复杂,疫情发生后,该小区的防控问题成为难题。为此,在车陂北社区党委、居委会的指导协调下,在该小区成立了“守望相助,守护家园”华丽楼居民自治管理委员会(简称管委会)。该自治管委会成员由车陂北社区党委书记、网格员、社区律师及小区A、B栋楼各三位热心业主代表组成,筑起小区防护墙,与社区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局面。

  该小区管委会成立后,社区党委安排街道驻点干部、在职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在小区设置防役点,每天三班制24小时在防疫点登记小区业主车辆、对进出车辆人员测量体温、清理占道的花盆、科学宣传防控知识,逐渐形成了由街道驻点干部-社区党员-业主代表(核心志愿者)—热心居民组成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组织体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完成小区门岗亭的升级改造,为疫情防控构建了一道道坚实而有力的安全屏障。

  林洁是一名国企退休职工,同时是车陂北社区“两委”委员。疫情发生后,林洁主动请缨加入社区防控一线,并担任社区党员突击队副队长。她不仅自己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向家庭、亲属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自己还主动充当义务宣讲员、调解员。她说,“平时大家都照顾我,大家最近都非常辛苦,我是社区党员突击队的副队长,关键时刻我必须站好岗,既然来到这里,就要为群众负重前行!”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林洁多次婉拒在家休息的提议,主动承担起防疫宣传、摸排和值守工作,中途感冒也“轻伤不下火线。”

  在寒风冷雨中,像林洁、沈惠恭等同志在防控一线身披雨衣手撑伞、冷了就跺跺脚、累了就咬咬牙的情况还非常多……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坚守,社区基层一线坚守的身影,是抗击疫情最美最暖的画面。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