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区统计局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18 10:55:13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量: -
A+ A+ A+

 一是优化疫情统计。抽调人员派驻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办公室、物资保障组、社区和村改制组,发挥统计专长,协助做好各类摸查表、工作台账的编排设计、整理汇总和数据排重等工作,优化疫情数据统计,提升统计效率。

 二是强化疫情分析。撰写《天河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重点人群防控工作情况分析》、《从走势、分布、结构上简析我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多角度分析我区疫情发展和疫情防控状况,剖析防疫工作可能面临的压力和困难,提出对策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助力企业复工。加强业务对接,会同行业主管部门,通过短信、电话、QQ、微信等方式,摸清我区5995家“四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优化数据提取归集功能,做好天河企康和市调查系统数据衔接,避免了企业重复填报,及时统实统准我区“四上”企业复工率。

 四是做好经济监测。认真做好营利性服务业、批发零售业、工业等重点行业经济数据监测,及时研判经济发展形势,分析疫情对我区经济运行的影响,提出工作建议,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