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爱心抗疫,风雨中的温情

发表时间:2020-02-18 14:47:11 信息来源:前进街 浏览量: -
A+ A+ A+

  2月15日,一场瓢泼大雨浇灌了整个广州,给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几分难度。测温如何进行?出入登记人群冒雨登记?快递集中取件点如何遮蔽?一连串的问题横在一线工作人员面前。前进街未雨绸缪,提前谋划,除前期联合村公司在测温点设置30多顶帐篷外,在收到暴雨天气预报后又紧急采购了10多顶帐篷,在各主要出入口设置“前进邻好党群小译站”,为一线工作人员、进出的居民遮风挡雨,提供快递临时存放服务。一顶顶帐篷就是一个个爱心小屋,阻隔了大雨的干扰,保障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也让遭受疫情影响的群众感受到了温情,而温情在前进街的防控战役中多处闪现。

  赠送防疫物资,保障困难群众防疫到位

  “书记,寺岗村很多村民由于条件有限没有任何的防疫装备,可否捐赠点口罩”,一条来自前进街对口扶贫兴宁市黄陂镇寺岗村的扶贫干部黄文明的求助短信,牵动了街领导的心,在防疫物资及其紧缺的情况下,街道紧急调配了500个口罩,300双一次性手套、消毒粉、红外体温计等抗疫物资物流邮寄给了寺岗村村民,帮助他们共同抗疫。对于辖区的独居老人、困难家庭,街道也给予了特殊关怀,主动上门提供体温监测,赠送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切实做到防控全覆盖,确保每个人都防护到位。

  隔离不隔爱,做好“菜篮子”服务

  人文关怀行动也在前进街持续开展,一方面制定社区关怀图,实施关爱人群“一人一台账”登记管理制度,组建由社区居委、社区医生、社区民警组成的“三人行”关怀行动小组,居家隔离人员有效实行健康管理,目前已累计关怀151户共512人,另一方落实个性化代购,菜米油盐送上门,做好“菜篮子”服务,切实保障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在居家隔离期间,前进街10个社区居委会通过生活物资进社区、物业专项生活服务等方式,通过微信、电话联系,满足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需求,上门为居家隔离居民送上生活用品,受到居家隔离居民的好评。随着返工潮涌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前线医护人员的努力奋战,同时也需要社区全体居民参与配合。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