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特别的主题党日 特别的情人节——区财政局参与科韵社区疫情防控保卫战

发表时间:2020-02-17 16:00:29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区国资局 浏览量: -
A+ A+ A+

(人事)_1特别的主题党日 特别的情人节.jpg

(人事)_2特别的主题党日 特别的情人节.jpg

  当前,在党中央和省、市、区各部门防控部署下,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抗疫斗争越是胶着,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站出来,顶上去。在做好疫情防控财政保障工作的同时,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局党组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2月14日,我局派出党员突击队参与科韵社区疫情防控保卫战,党员干部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渡过了一个特别的主题党日、特别的情人节。

  守土有责,关键时刻要站出来。天园街科韵社区辖内实地办公企业800多家,员工近3万人,企业在陆续复工,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另外,科韵社区还有常住人口近3000户,也要摸排,很多租户还没返穗,只能通过电话、微信进行排查。在了解到科韵社区的实际困难后,局党组决定派出党员突击队参与科韵社区疫情防控保卫战。2月13日,我局在党员工作群中发布当前科韵社区防控工作任务重、社区人手紧缺,需要派出党员干部到科韵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我报名”、“我也报名”、“我报名,我局办公点隶属科韵社区,科韵社区是我们的家园,我也要出一份力”……消息一发布,工作小组马上组建起来。

  务实尽责,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到了科韵社区,党员突击队员们马上行动起来,分组开展工作。一是逐一排查,逐一登记。具体是协助科韵社区逐一拨打外来租户电话,重点了解外来租户及家人目前的健康状况、春节期间行踪、有无接触重点疫区人员,对有接触重点疫区的人员及时登记造册,叮嘱其做好居家隔离,后续由居委会及时跟进其居家隔离情况和身体状况,及时阻断病毒传染源。二是预防为主,加强宣传。前往程介坑、天韵阁等小区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要求居民戴好口罩、减少外出,及时上报身体异常状况,并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提高身体免疫力的方式方法等。

  在我局党员突击队队员、科韵社区居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全天共排查298户辖内居民。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