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天河南街“六个到位”全面打响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2-18 17:05:53 信息来源:天河南街 浏览量: -
A+ A+ A+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天河南街坚持以“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稳防稳控”为目标导向,全面部署,多措并举,干群一心,抗击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天河南街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进行紧急动员,制定周密工作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由办事处主任亲自抓、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共同抓,共召开领导小组会议11次,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督导,确保疫情防控抓而有力。全体在编干部,各社区、村公司负责人作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成员,明晰工作职责,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防控力量到位。从大年初二起,街道所有在编干部取消休假,及时到岗,领导干部带队下沉一线,全面投身疫情防控战役中,落实好上门排查疫情、交通检疫、后勤物资保障、市场和环境整治、防疫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街道所属各部门外聘人员、社区居委会、辖区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人员也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各级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组建党员突击队18个,发动支部党员、在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有序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使每名党员成为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鲜红旗帜。

  三是全面排查到位。天河南街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组建成立信息排查突击队,对辖内湖北籍人员、区下发名单线索、群众举报信息等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反复式”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对即将返穗的湖北籍人员,详细了解掌握其健康状况、返穗时间、方式等,如实填写“湖北人员返穗管理情况表”,并登记造册;组建成立51人重点人员健康服务管理突击队,下到各个社区开展“一人一策”健康服务管理,实现对重点人员关怀到位、管控到位。截至目前,累计排查线索739条,移交社区和农村组相关人员309人;累计排查常住户18521户,51548人,常住户排查已达98%,常住人口排查91%;累计排查来穗人员31082人;累计观察期满234人。

  四是广泛宣传到位。为进一步加大疫情宣传力度,天河南街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利用微信群、广播、电子屏、宣传栏、横幅、宣传折页等载体把预防疫情的相关知识宣传覆盖到所有人群,及时公布上级定点收治医疗机构及咨询电话,让疫情防控入眼入耳入心,见言见行见效。同时,社区以网格化管理为基准,以物业公司为抓手,严格执行包干责任机制,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健康关怀先锋队作用,通过“上门入户+电话访问+社区健康小程序”,全力开展群防群控。连日来,街道设置视屏宣传点46个,设置文字显示屏31个,移动“小喇叭”200个,累计在辖内村、社区张贴宣传资料90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40000余份,在各主要出入口、村、社区悬挂横幅230条,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推送新冠肺炎的传播、感染、防控知识75次,入户宣传2657余人次。

  五是物资保障到位。物资是防疫一线的首要保障,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天河南街安排专人每天到天河区政府领取防控物资并及时转运回街道,为把有限的防控物资用到刀刃上,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物有所用、用有所值,对物资需求进行科学测算,有计划有步骤安排物资发放,确保口罩、医用手套、酒精、免洗洗手液、消毒水、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及时分发到街道各科室、部门、社区、公交站点等防控人员手中,切实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防护。截至目前,共发出额温仪239支、口罩18362个、消毒水281瓶、手套7229副、酒精1707瓶、其他防控物资500余件等。

  六是防控措施到位。办公楼严格做好来访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管理,守好“第一道”防线,切实做好外防输入,所有在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辖内所有小区均已进行封闭式管理,7个社区27个无物业小区由街道兜底管理,并积极发动单体楼住户、志愿者力量,整合资源,做好24小时值守工作。在办公楼、辖内固定点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统一收运、妥善处理;每天对办公楼、辖内重点区域和一般区域进行不间断消毒,累计使用二氧化氯消毒液药水约129公斤,消毒面积122.38万平方米。(天河南街 马月华)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