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同舟共济“三人组” ,牢固筑建“防控墙”

发表时间:2020-02-18 17:54:00 信息来源:兴华街 浏览量: -
A+ A+ A+

  广州有一群迎着风雨的逆行者社区疫情监测“健康三人小组”正奔走在一线,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力量支撑。在这群人中,又有一支光荣的队伍,它的名字叫——“建武社区三人小组”。

建武社区党员突击队与派出所、天使六一儿童医院志愿支援队合照.jpg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建武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社区治理、物业治理、居民自治有机结合,把辖内党组织和党员力量整合起来,与企业、机构临时成立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共建,号召党员、在职党员积极响应,主动协助社区,冲锋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担当和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的作用,以点带面铸就防疫战线。

  根据市、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示精神,建武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全面动员、迅速响应、及时部署、严格落实。2020年2月5日,建武社区疫情监测“三人健康小组”正式成立,由建武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黄广明担任联络员;党委纪检委员、居委治保主任陈庆贤、社区民警李振浩、社区医生邱晓泽担任组员。同时,辖内一家民营医疗机构“六一天使儿童医院”,于2020年2月6日下午,自发成立“疫情应急小分队”,由李兴星、张欣、周雨婷三位医护人员组成,主动与建武社区三人小组、党员突击队、兴华街派出所党员突击第八分队联合共建,参与防疫工作,请战上门。

三人小组准备入户上门提供服务.jpg

  从大年三十至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建武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突击队、三人小组、六一医院小分队奋战在抵御病毒的第一线。工作人员纷纷取消春节假期冲锋在前、不畏苦险,已坚守了二十多天,没有周末,没有轮休,手机24小时待命,全身心进入“白+黑”模式。

   通过摸查信息、每天检测身体状况、掌握隔离者行踪这三道防线,及时了解隔离者动态,解决其日常所需,并做好安抚疏导工作,真正从社区层面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形成一体防控,有效落实综合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传播,构筑基层防疫的铜墙铁壁。

社区主任与各队员们安排上门工作.jpg

  作为社区抗疫工作的“头雁”及“三人小组”的主力战斗员,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广明同志,毅然退掉回老家的车票,一心扑在社区,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他每天奔走上户,认真排查、建立档案、跟踪落实、精准防控。他说:“虽然有苦,但也带着“乐”,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就是我的“乐”,也是我应尽的责任!”。党委纪检委员、治保主任陈庆贤,在反复无常的天气中脚伤旧患复发,疼痛难忍却仍坚持一拐一拐爬楼梯,带队上门测体温,送温暖、送关怀。六一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也是家中有老有小,甚至还有带病的家人,都是需要他们照顾的时候,他们却“跑”了,主动请缨协助社区“三人小组”防控一线工作,到最危险的地方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人小组为街坊测量体温.jpg

  团队在工作过程中也难免遇到个别不配合、不理解的居民,比如早上电访隔离人员,在睡梦中被惊醒的人多少带着些脾气,还有对每日重复探访感到不耐烦的居民……社区党委不气不馁,根据实际情况,将三人小组、六一小分队、居委工作人员并为“社区专区关怀小组”,在与隔离人员电话联系做好身体状况排查工作的同时,也逐一了解他们的需求。如某位1月从湖北返穗后进行隔离的居民,社区党委不仅安排人员为其车辆进行消杀,为她家购买了部分日常蔬菜、鱼、肉,更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及防控措施的宣传。工作人员一句简单的劝慰:“回来就好。”却深深地触动了彼此,不禁落泪。团队用行动与耐心,获得居民理解与配合,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疫信心,进一步营造了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大家始终坚信,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与配合下,党群团结战疫、共克时艰,待春暖花开时,定能迎来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

  时代中一颗灰尘,落到每个人身上都是一座山。每个人身上的一座山却足矣改变一个时代。面对疫情,太阳照样升起,建武社区党委“三人健康小组”也一直都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起加油!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