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十八般“武艺”齐上阵 黄村街疫情防控宣传不放松

发表时间:2020-02-18 16:40:10 信息来源:黄村街 浏览量: -
A+ A+ A+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村街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努力营造人人知晓疫情、全面参与防控的工作氛围。针对辖区地处旧村落、老旧小区、人员结构复杂等现状,黄村街发挥了辖内党员干部、社区专干、志愿者的力量,上门入户,走街串巷,发放宣传单、温馨提示卡,在主干道、小区门口等张贴最新公告和墙报,在主要路口和重点部位设置“小喇叭”循环播放防控知识。除了宣传的“规定动作”做到位,还发挥群众聪明才智,十八般“武艺”齐上阵,自编顺口溜,制作爱心提示卡,力求宣传“自选动作”出实效,确保防控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一、自编顺口溜,助力疫情搞宣传

1.png

  疫情防控要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最关键的就是要将防护知识宣讲到每一家每一人,“疫情防控顺口溜”,生动亲切接地气,听得进、记得住,也收到了良好效果。“黄村人,乱跑乱窜是坏人。讲千条,说万条,服从政令第三条。不信谣,不传谣,防疫口诀当歌谣!”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党员何洪创作了这条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将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与防疫宣传相结合,在黄村街居民群中一传十、十传百,为黄村疫情防控工作擂响声声战鼓,构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护网”。

  二、制作小卡片,发挥防控大作用

2.jpg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黄村街统一制作了“爱心提示卡”,并将卡发放到辖区居民群众手中,一张小小的疫情提示卡,成了黄村街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连心卡”,极大的方便了居民群众在疫情期间的联系。“您好,这是《疫情防控健康便民温馨提示卡》,近期疫情严重,就不要出门了,有什么想要咨询的问题,打服务卡上面的电话就可以了”,连日来,在黄村街各社区许多居民手中都收到了这样一张小小爱心提示卡。提示卡上印有“社区具体地址、电话、穗康二维码、防控小知识”等内容,社区工作人员在摸排的过程中,及时将爱心提示卡发给辖区外来返穗居民。“都说小区封闭式管理,让我们不要随意出门,一开始还困惑有想咨询的事不知道找谁,居委的工作人员就给我们送了卡片,有问题打个电话就知道了,很方便。”社区居民纷纷说到。

3.jpg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黄村街通过最简易的方法,最独特的方式,把宣传做到群众心坎上,把疫情防控宣传到每个人身边。截至目前,黄村街道发放宣传单30,000多份,便民温馨提示卡4,000多张,张贴宣传标语1,000多幅,宣传“小喇叭”15余个,发挥13个党员突击队的带动作用,发动全街道50余名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全方位、立体化,十八般“武艺”齐上阵,让防控宣传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达到人尽皆知,尽人皆知,形成全民防疫的强大合力。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