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员村街:“有呼必应”式工作机制,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发表时间:2020-02-18 17:53:20 信息来源:员村街 浏览量: -
A+ A+ A+

街道解决辖内老旧无物业小区卡点问题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217152820_副本.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员村街党工委高度重视,激发“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联动机制效能,响应“防控疫情关键在末梢、成败看基层”,集中力量全面织密织牢阻断病毒传播的防护网,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中。

  群众难事“有呼必应”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街道领导干部们每天都会走上一线,在辖内各处检查指导,了解居民的实际困难。2月7日,街道纪工委书记黄志伟在新街社区松岗园检查工作时,发现小区没有设卡口设人员监管的隐患,向居民了解到是因为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才出现这个情况。为了居民的安全考虑,黄志伟将情况向街道办事处汇报,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非常重视,亲自部署辖内无物业小区的卡口设置及卡口守点人员保障工作。经过研究决定,对松岗园小区,采取三个出入口仅保留一个,其余暂时封闭的措施,并由街道兜底,安排辅警、执法队人员轮流守点,开展对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禁止外来人员进入等工作。目前,辖内部分无物业小区在街道配备人员后,管理有序,居民安全感倍增。

  近日广州正值多雨天气,不少小区门口的快递堆放很多,杂乱无章且有些被雨水淋湿。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在山顶社区天一庄小区指导工作时看到这一幕,听到居民的反映,立即了解情况。原来是由于物业公司还没完全复工,人手不够,物业和居委一时还没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杨书记得知后,立刻调动街城管科等部门的力量,搭设两台帐篷用以存放居民的快递和外卖,解决了小区居民的生活难题。除此之外,在街道、居委、物业的多方联动下,不少没有快递集中存放点的小区和村社,纷纷协调场地、搭起帐篷,设置快递外卖临时集中点,让居民在这个非常时期保证生活的便利。

  居家隔离关爱不离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员村街各社区对辖内居民开展拉网式、常态化摸排,对湖北籍反穗和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但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街道严格落实“八个一”等健康关怀和生活保障管控措施,采取了3+N,“一名干部+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名医护人员+N个志愿者”的方式,在严格监控外,对他们生活上关心帮助、物资上确保供应,安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关心和温暖,自觉隔离不出现随意外出的违反三号令现象。

  家住绢麻社区某小区的黄女士一家三口,1月18日去武汉出差回来,已经过了14天的隔离期,前几天她先生有点咳嗽,需重新居家隔离。长时间的居家隔离给黄女士一家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她向居委反映能否帮忙解决日常买菜、扔垃圾等生活问题。绢麻社区党委书记范红梅在人力紧缺的情况下,仍然安排关爱组的工作人员落实,每天爬九层楼梯为黄女士一家提供送菜上门、代买物品、代扔垃圾等服务,还引导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增强信心。另外,如二横路、新街、山顶、新村等多个社区,也发动小区物管和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住户送快递和生活用品上门,让居家观察人员生活物资有保障、精神有慰藉、心理有依靠。

  做好居家隔离关爱监督之外,解除居家隔离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你好,您已平安度过14天的隔离期,现在可以为您解除隔离了。但还是要注意观察身体情况,出门记得戴口罩,如果有什么需要,可随时联系我。”2月13日,二横路社区联合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上门为居家隔离期满的居民测量体温,确诊正常后为其开具解除居家隔离证明书,并温馨提示其注意疫情防护。截止2月14日,员村街解除居家隔离436人,仍处于居家隔离99人,辖内暂无确诊病例。

  接下来,员村街将构建更完善的“有呼必应、令行禁止”防控格局,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牢固组织基础。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