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在战“疫”中践行军人初心使命

发表时间:2020-02-19 17:58:21 信息来源:区退役局人事务局 浏览量: -
A+ A+ A+

  疫情来势汹汹,我们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战“疫”,根据各级防控疫情精神,我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军休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有钱出钱、有物出物,积极为全社会的健康安全尽一份责任、献一份力量。

  我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尤其是我局军休干部,更是把捐赠活动当作践行初心使命,一生为党为国分忧、为人民奉献的机会,你600,他2000,我1000,……,短短2个多小时,就有200多名军休老干部将省吃俭用的钱款变为爱心款。

在战“疫”中践行军人初心使命1.png

  军休干部郑焕琴、汤世伟夫妇一次捐款20000元,黄金香、董学诗夫妇捐款11000元,冯锦秀老人捐款10000元,他们表达了同样心声:因年龄大了不能亲赴抗疫一线,希望用捐款方式,表达作为一名老战士的心始终和抗疫一线连在一起;黄俊超老同志,用666.66元的捐款,表达抗疫顺利的美好祝愿;已故军休干部温桢华的遗孀雷梧秀老人虽收入微薄,也竭尽所能捐款3000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黄挽洛老同志不会使用微信,年迈的他2月1日早上步行七八公里到军休三所捐款1000元;赵瑞华老人1月31日在医院输液时得到捐款消息后,输完液即到军休三所捐款1000元,始终跳动着一颗为国分忧、心系人民的拳拳之心。

在战“疫”中践行军人初心使命2.png

  防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我区18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15名军休干部主动请缨参加防控疫情医疗志愿者,13名军休干部主动要求参加党员突击队。广大军休干部还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小区等的疫情防控工作,永葆和彰显了革命军人身上那种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舍我其谁的精神,为他们点赞!

  截止发稿时,我局先后420多人捐款45万余元,已全部捐给天河区慈善会用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