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新塘街“三心服务”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表时间:2020-02-19 17:22:07 信息来源:新塘街 浏览量: -
A+ 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塘街党工委、办事处周密安排,逐级压实责任、严控重点环节、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隔离人员、一线防控人员提供用心、贴心、暖心服务,让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强大合力。

  用心服务到一线。街党工委班子成员多次深入一线,全面布防,亲自指导,为一线值班执勤防控人员打气、鼓劲,进行心理、情绪疏导,从源头上消除了精神懈怠和厌战情绪。街党工委书记黄伟平同志部署安排每日提供一杯姜茶给环卫站、消毒站等一线防控人员,确保把组织的关怀关爱传递到位;不厌其烦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多问问居家隔离人员有什么需求,要多花心思帮助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手把手指导村卡口志愿者与群众交流沟通的方式方法;在村卡口看到快递人员长时间在露天下工作时,部署由各村公司在卡口附近搭建帐篷设置临时快递分散点,并加强快递件的消毒,既避免了快递收取人员日晒雨淋,也维持了村社的良好秩序。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新锋同志不分昼夜,多次周密细致地实地指导村、社区各项工作,及时处置突发情况,让排查、防控、宣传工作井然有序开展,确保防控任务的高效完成。各村、社党组织迅速集结动员志愿者,组成13支党员突击队,13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力开展居民群众宣传动员、特殊人群解难解困、慰问“最美逆行者”等关心关爱工作。

  贴心服务到家门。按照居家隔离规范指引和要求,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同时,加强人文关怀,组建由社区居委干部、社区医院医生、社区民警组成的“三人小组”开展网格化排查和健康服务工作,社区居委会干部与居家隔离者建立“防疫关怀”微信群,通过小视频、视频聊天等方式对辖内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进行健康关怀,实时掌握情况、疏导情绪。组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服务小组,“爱心买手”赴周边超市、批发市场采购米面粮油菜等各类生活物资,将物资直接送达隔离人员门口错时领取,社区医院医生定时进行健康检查,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需要和健康状况。

  暖心服务到人员。为确保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各村、社区干部在村闸卡口24小时值守值班,每天分组提供出入登记核对、消毒消杀、体温测量、代购食品、代收快递、代扔垃圾等服务,让温情关爱打破隔离之门。动员隔离人员积极通过网络加强与外界的交流,通过阅读转移注意力,引导他们正常作息、合理宣泄,线上线下开展心理辅导。同时,根据居家隔离人员需求提供差异化服务,除按时配送卫生用品、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还送去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水果、零食等,以及“健康防护指引”和服务热线,切实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隔离不隔爱,关怀暖人心”。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