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多措并举强保障 稳固防疫大后方——广州市天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高效有序做好机关大院防控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20 01:26:46 信息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浏览量: -
A+ A+ A+

1.png

2.png

3.png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天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区委统一部署,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高标准强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努力为区机关大院一线干部职工提供安全、洁净、有序的工作环境,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一是抓好统筹指挥。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下设物资保障、卫生保障、安全保障、餐饮保障、督导5个工作组和办公室,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联动大院各单位,实时发布防控信息、掌握大院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实现消息第一时间反应。

    二是加强源头防控。配置红外线电子测温仪,对一切进入大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设置隔离留观室,对体温异常者采取临时隔离措施;联合天园街环卫消毒站对大院开展全面消杀,日常加强对洗手间、电梯等公共区域消毒,配置洗手液、鞋底消毒垫、一次性电梯按键专用纸巾、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最大限度防控疫情风险。

    三是保障餐饮安全。严格把关食品安全、厨房清洁、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层层落实防范;暂停堂食服务,提前统计用餐人数,精心研制适合打包的菜式,要求就餐人员自备饭盒,安排各单位错峰打餐。四是做好物资发放。形成“登记、审核、发放、备案”工作流程,利用微信小程序制作线上物资需求统计表,按实际需求精准调配,严把物资发放关,切实保障一线工作者的防护需求。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面前,天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持续高标准做好防控保障工作,凝聚后勤团队力量,发扬后勤服务精神,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提供优质可靠的服务保障,夯实抗击疫情的“大后方”,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后勤力量。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