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车陂街班子成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发表时间:2020-02-20 10:01:33 信息来源:车陂街 浏览量: -
A+ A+ A+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车陂街班子成员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模范带头、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无号也会集结

  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第二天上午,车陂街道11名党政班子成员不约而同地返回工作岗位,全员投入战“疫“,无一缺席。“疫情就是命令,对这我们党政班子成员都有着高度的认同,这次大家无号令集结就是认同的最好体现”街道党工委书记曾东标同志在疫情防控动员时如是说。

  返岗后,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一张“社区宣传排查、村社巡逻管控、街道协调稳控”的立体防控网迅速铺开。在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的感召下,除了返回湖北过年和武汉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同志外,其他街道干部职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结束与亲人团聚提前返回岗位,全身心投入紧张的战“疫”工作中去,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防控即是责任,落实使命担当

  车陂街道办下辖15个社区居委会,数十万人口,仅来穗人员就达13万人,如何高质量防控,确保辖区群众安全是街道党工委亟需思考和应对的问题。为提高防控质量,街道党工委决定从正月初四开始,实施辖区城中村、物业小区封闭式管理,全面压减出入口。各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在职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出入口张贴通告、穗康录入指引,用“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对所有出入人员落实登记、测温和问询,第一时间排查风险隐患。

  “这个时候,辖区群众的健康就是头等大事,工作一定要落实,防控必须要到位。”这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谭峰同志在检查防控工作时多次强调的。基于此,为加强对人口密度高的城中村的有效管控,组织成立车陂村防控工作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下设14个党小组分别负责车陂村14个出入口,对进入车陂村人员严格检查排查登记,确保万无一失。

  行动便是引领,身教胜于言传

  近1个月的连续奋战,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无人怨言、无一缺席。这些天,班子成员经常为一个防控决定、一个便民举措,甚至是一条温馨提示讨论到中午、到傍晚,尽最大的可能做到方向明确、措施精准、服务周到、管理有效。这些天,班子成员先后下社区进村社检查督促防控工作约280次,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约200个,有效地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

  在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的示范引领下,街道支援社区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等队伍应运而生,党群结对帮扶、群众团结互助的氛围日益浓厚,全民防控的局面已经稳固。截止2月18日,辖区居民完成“穗康”小程序登记192239人,“企康”收到1245家企业信息,清理垃圾50余吨,整治“六乱”“五类车”等1600余宗,除发现3例输入性确诊病例外,未发现本地病例,实现了疫情“零传播、零扩散”。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