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新塘街构建以房管人“三位一体”防控格局

发表时间:2020-02-20 10:01:38 信息来源:新塘街 浏览量: -
A+ A+ A+

  一是实施“以房管人”策略,真正摸清底数、织密网络。通过来穗中心筛选重点人员名单5000余人,启动前期摸查,掌握重点人屋基本情况。组织发动4村7居及派出所、社区医院、新塘公司,全力开展地毯式“洗楼”摸查联合行动。每栋逐号、逐户、逐人详细登记信息,做到一楼一表,查实查细人员信息,认真做好台账登记。对确实无人居住的,上门人员跟出租屋主确认未返信息。全覆盖入户登记,进行“四问”,登记共同居住的全部成员信息,做到不漏一人。卡口检查中,详细登记住房信息,筛查重点人员传递给村居人员上门核实,通过以房寻人,进一步织牢防控网。累计出动1468人次,上门探访3412栋,入户登记11352人。

  二是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真正提纲挈领、抓住关键。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完善基层党组织、村居党员、出租屋主“三位一体”防控体系,在实践中探索,城中村严格管控措施的落实。街道发动各村公司、居委会成立党员突击队,以党员突击队为主干的防控队伍共400余人,在防控闸口旁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进入辖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核查,办理“出入登记卡”,村居党员带头并督促亲属做好出租屋人员信息填报,确保准确高效,村居干部分片发动社员出租屋主协助信息核查、关爱服务,形成“三位一体”、三层融合的防控模式。累计闸口登记36788人,跟踪核查重点人员1075人。

  三是团结联防联控力量,切实凝聚力量、抗击疫情。街道与派出所建立协作联防机制,组织新塘派出所成立“防范疫情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投入到辖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并在此基础上成立派驻各村的分队,形成网格配套力量,与村居力量合兵一处、拧成一股绳,参加“三人组”持续开展上门排查,筑牢社区疫情防护墙。累计上门核查2158人,建档1053人。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