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龙洞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守卫在疫情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20 10:38:30 信息来源:龙洞街 浏览量: -
A+ A+ A+

在工作中的龙洞人民医院副院长樊俊鸣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刻,龙洞人民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勇挑重担,承接急难险重任务,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把龙洞建造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龙洞人民医院党支部在接到上级工作部署后,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其中,龙洞人民医院副院长樊俊鸣,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自2019年12月调任龙洞人民医院以来,迅速进入角色,对医务科、医保办工作进行调整,对院内医务工作者进行部分调整,使全院医务工作有了很大的变化。春节的钟声还未到来,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却打破了他计划好的春节休假计划,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樊俊鸣同志以“敢为人先、无所畏惧”的精神为年轻的医生做了一个好榜样!

  从疫情防控的第一个文件下发到龙洞人民医院开始,他就忙碌着组织实施,从防控小组成立到各岗位的岗位职责、人员配备、防护用品、后勤保障等做到面面俱到。樊俊鸣同志把最危险的岗位留给自己,每天坐诊发热门诊,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紧紧勒着口罩,中午除了吃饭解开口罩外,其他时间都处在工作状态,水都不敢多喝,晚上下班摘下防护用具,眼角两边都是深深的勒痕,第二天还是这样继续着……

  龙洞人民医院在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学观察点的保障任务后,樊俊鸣同志带领着支部党员又投入到新的战斗中。观察点设立的第一天,他带领医务科、护理部、后勤科、车队到现场接受工作任务。为了不延误任何一个疑似病人到达观察点,大年初六,从上午到下午跑了三趟,接到疑似病人多名。晚上十点已经回到家里的他又接到转送命令,他一边从家往医院跑,一边打电话给值班司机,忙完这一趟回到家已经凌晨12点多了。每天我们都能看到他脚步匆匆,往来于几个主要部门和医学观察点之间,每件事都要亲力亲为。

  自疫情发生以来,包括龙洞人民医院副院长樊俊鸣在内的龙洞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就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大无畏精神冲在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的第一线,是守护龙洞一方人民的白衣天使!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