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新塘街全面筑牢“抗疫”防线

发表时间:2020-02-21 14:59:41 信息来源:新塘街 浏览量: -
A+ A+ A+

  一是村居联动,持续督导,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以辖内7个社区为网格,充分发动4条村社的力量,协同辖内物业公司,开展全面洗楼、封闭管理、严格卡口登记等工作,街道第一时间部署“洗楼”,1月29日至2月1日,用每天完成一条村的洗楼进度抢抓先机,为切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赢得了宝贵时间。出动978人次,迅速完成村内上门探访2809栋、23326户,入户完成登记8529人。街主要领导每天到辖区村居督导,落细落实防控部署。村公司绘制疫情防控图,对各区域重点人员分布、隔离解除等进行标识,实现挂图作战,实施动态管理,落实精准部署,确保各村居“看好自己的门”。

  二是排查监测,多管齐下,汇聚各类数据进行比对。在重要道路出入口设卡检查,进行体温检测、信息核查登记,卡口登记数据由村公司将定时传递给相应居委会与“洗楼”数据进行比对,对新增人员及时实施建档跟踪管理。同时通过“穗康”小程序和公安大数据与“洗楼”数据进行比对,进一步摸清掌握外来人口详细信息。街文化站牵头,对辖内酒店、宾馆开展疫情防控检查,落实宣传、测温、登记、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无盲区、全覆盖。

  三是压实房东、物业责任,做好兜底服务,确保“种好自己的田”。发动熟悉情况的村公司社员、二手房东收集、确认居民信息,及时提供重点人群有关情况,为防控工作做好信息登记,协助建好“三本台账”,并开展代买、代办等关爱服务。另外,对于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及散居楼栋,由村公司和社区兜底服务,安排工作人员分片包干,开展电话联系和上门探访,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提醒居民做好室内通风,减少外出,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隔离防控措施和服务措施,落实生活保障服务,对居家隔离的居民派发“八个一”。

  四是下沉力量,整合资源,发动社会资源织密“防控网”。街道分管领导、所属线口科室下沉至所联系的村公司、居委会。发挥党员突击队的力量,召集在职党员到社区卡口、公寓、出租屋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共计出动1528人次,开展排查行动316次,开展生活保障服务131次。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街团工委招募志愿者180余名驻点61个公交站点和支援7个社区居委会开展志愿防控服务活动,同时,区检察院派出5人小组协助落实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区财政局派出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协助落实卡口管理。街道发动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物资支援防控工作。共收到捐赠口罩约2000只,一次性手套约3000副,雨衣200件,防护服78套。

  五是服务园区,细心指导,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针对辖内天河科技园区待开工企业众多情况,街道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增设复产复工工作组,由街道主任领导担任组长,并建立专门微信群,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印发《新塘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决定采取社区分片联系形式,分成5个工作小组,上门开展指导、服务。派送复工复产告知书,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对街辖已复工企业开展检查,共出动969人次,检查企业323家。督促企业落实“企康”、“穗康”、“三本台账”申报登记。截至2月19日,填报企康的企业1391家,已复工企业1098家,复工率78%。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