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黄村街:战“役”一线党旗红

发表时间:2020-02-21 15:34:28 信息来源:黄村街 浏览量: -
A+ A+ A+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黄村街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亮身份、争先锋、做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中,与社区一线工作者一起,当好稳定群众思想的“宣讲员”,健康检查的“护理员”,防控疫情的“冲锋员”,坚决筑牢黄村疫情“红色”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党员亮身份,投身社区防控第一线

  “各位党员同志,疫情当前,今天的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大观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银霞铿锵有力地向党员发出防疫“动员令”。寒潮的到来,也阻挡不了党员参与防疫的脚步,十来名在职党员和社区党员戴着党徽红袖章迅速到场集合,主动加入疫情防控一线,他们高举“党员突击队”的旗帜,手提大音响,开始在社区进行防疫宣传。“请各位居民勤洗手、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出入公共场所戴口罩……”。疫情防控温馨提醒随着党员们的脚步环绕回荡在大观社区的各个角落。“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党员积极亮出身份,积极参与社区防控第一线,通过权威消息的发布,让居民们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病的浓厚氛围。”大观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银霞说。疫情当前,不论是“线下”的社区走道、还是“线上”的业主微信群,都在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党员突击队”的巡回宣传无疑是社区居民们的一剂强心剂。

黄村街大观社区党员走访宣传.jpg

  大观社区党员走访宣传

  二、党员争先锋,争当疫情防控“逆行者”

  疫情面前勇担当,危难时刻显党性,黄村街荔苑社区在职党员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支部书记谢彩萍 谢书记,您好!请问今天下午社区有活动吗?”一大早,在荔苑社区在职党员群里,党员严永洪就在群里咨询今天社区在职党员活动情况。仅过了10几分钟,群里出现一条群体信息。“@所有人。各位社区在职党员,今天下午荔苑社区组织党员突击队参与抗疫宣传活动,请各位党员积极报名参与!时间:16日下午3:30;地点:名圃新村南门……”在党组织的号召下,社区暂未上班及值班轮休的党员纷纷在群上接龙报名,通过张贴、发放《温馨提示》、《倡议书》、《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尽己所能,加入到排查、宣传和防控小分队,争当疫情防控“逆行者”,及时充实了社区一线排查和宣传力量,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检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黄村荔苑社区党员突击队员派发宣传单张.jpg

  荔苑社区党员突击队员派发宣传单张

  三、党员作表率,当好住宅小区“守门员”

  小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这次疫情精准防控的“最后一米”。连日来,黄村街各小区严防死守,坚决把好入口关,杜绝疫情输入蔓延。“阿叔,没有证的不能进出小区,疫情形势严峻,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您配合……”。在体委基地社区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小区有这么一班人,在温度低至6℃的天气,不畏严寒、不惧风险、严防值守,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人员认真登记、仔细询问。他们就是体委基地社区的党员!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顶着凛冽的寒风,耐心劝导小区居民减少外出,及时向小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当好住宅小区“守门员”。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小区居民说:“现在我们小区凭出入证进出,还有测温岗,小区防控措施做得这么到位,我们很放心”。

黄村街体委基地社区党员突击队.jpg

黄村街体委基地社区党员为群众办理出入证.jpg

  生命重于泰山,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能彰显党性本色。疫情当前,岗位即是战场,黄村街党员们勇于担当、率先垂范,以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织就了一张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网。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