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抗击疫情,天河区统一战线在行动(十三)

发表时间:2020-02-18 09:43:54 信息来源:天河区委统战部 浏览量: -
A+ A+ A+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凶猛,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关键时期,民建天河区基层委员会抗击疫情行动也一直未曾停歇。广大会员凝心聚力,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贡献着天河民建人的智慧和力量。

  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民建天河区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连日来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主委张海玉作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副主委刘疆民作为街道基层一线抗疫单位负责人,下街道、穿街巷、入户门走访摸排,不畏艰难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少一户。大年初一,广州市干部健康管理中心主治医师、三支部会员邱超凡放弃春节休假,回到单位接受应对疫情的各种培训,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发挥优势,献计献策增强防控

  民建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动员会员发挥智力优势,积极提供有关疫情防控的专业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广州市政协委员、民建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五支部副主委付伟发挥媒体人优势,通过实地调研,形成《关于严防疫情在我市农村蔓延的建议》《关于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强化农村应急广播功能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统战部门和民建上级委员会。

  众志成城,企业会员捐款捐物

  勇担责任,奉献爱心。民建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发动会员同心同向扛起服务中心大局、投身社会实践的使命担当,以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帮助人民群众;组织募集医用防疫物资,特别是防护服、医用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急需防疫药品器械;带头捐赠疫情防控款项,积极参与应急支援服务。为筹措物资而忙碌的会员身影不计其数,截至2月18日,民建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发动会员通过多种捐赠渠道和方式,累计捐款107.91万元人民币,捐赠医疗防护物资价值超123.6万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冰冷的疫情,天河民建会员们将继续努力,用坚守诠释民建会员的责任和担当,用行动践行民建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