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部门街道

天河区妇联“三八”妇女维权周心理防“疫”网络直播课开讲

发表时间:2020-04-03 14:09:37 信息来源:区妇联 浏览量: -
A+ A+ A+

妇女维权周心理防“疫”网络直播课.jpg

  2020年“三八”妇女节维权周期间,天河区妇联联合天河区教育局开展心理防“疫”网络直播课,通过《疫情压力下的情绪调节和自我关怀》线上授课,从情绪调节、自我关怀以及心理自助练习等方面,帮助大家解除疫情下的负面情绪,掌握心理减压技巧,保持身心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该课程已惠及妇女干部、妇女群众以及女教师上千人。

  活动聘请了中山大学心理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专硕导师、省心理咨询与治疗专委会成员、市家庭建设协会专家智库团团长,区婚姻家庭专家志愿者张桂萍授课。

  “您在疫情期间,有没有感到说不清楚的不舒服和烦恼?容易有情绪,厌烦、紧张、焦虑、食欲差、注意力不集中、思维不灵活、坐立不安、失眠等,或者躯体上出现诸如腹泄、心率不齐、出汗等症状?如果有,您可能出现了心身应激障碍。”

  课程从自我心理测试开始,从情绪调节切入,以大脑认知(大脑里的念头和评价)、躯体的感觉和感受(生理反应)和应对行为(采取什么行动来缓解身心的压力)等角度,介绍了正念心身减压,并带领大家做缓解焦虑的森林联想冥想练习,有效地缓解姐妹们的心身压力,为女士们送上心理防“疫”宝典。

  大家听完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多女性听众反映疫情长达两个月的“居家隔离”,身心得不到调节和舒展,平时要把工作做好,又要兼顾妈妈、女儿、妻子的各种身份,想尽力让家人在特殊时期尽量不受影响,自身的压力也很大,情绪也会受到影响,通过区妇联的心理防疫直播课程,掌握了一定的减压技巧,帮助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在疫情防控期间,区妇联做好疫情下妇儿维权工作,发挥维权“38613861”热线平台、网上妇儿之家、舒心驿站线上服务功能,提供免费网络调解与在线咨询服务。发起“微心战疫”心理援助,举办“爱身心”中医经络公益课程,帮助广大妇女儿童及时调整心态,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目前已服务人群有1000人次,心理援助案例约200个。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